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花泽飞:解读 “滇商精神” 鼓励民营企业参与“风云滇商”评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18:24: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王宇 实习生 黄吉鲜 段崇卿)第二届“风云滇商”评选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活动受到了广泛关注。11月27日,云南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花泽飞做客由云南交通之声及民营企业家协会联合推出的《滇商论道》节目,在电台直播间就第二届“风云滇商”评选活动与听众进行了交流,就评选活动组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对活动主题进行了解读,并向全省民营企业发出了参选邀请,鼓励成长型民营企业踊跃报名。

  花泽飞会长在节目中介绍到,2019年第二届“风云滇商”评选活动已于11月1日正式启动,目前,已有近300家民营企业报名参与。自2013年首届“风云滇商“评选活动成功举办以来,为了继续鼓励民营企业家们为云岭大地带来更多发展,时隔六年,第二届“风云滇商”活动再次启动,本次活动旨在提供更多机会让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评选中来。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壮丽七十年,滇商奋进新时代”,活动结合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八大产业及“三张牌”相关部署要求,全面展示我省民营企业在“生态云南、绿色发展、健康生活”做出的突出贡献,目前申报企业中绿色农业占了三分之一的比重,比如云河药业厂区、宣威火腿集团厂区、普洱大叶茶厂厂区,龙陵县浩峰农产品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同时云南作为文化大省,相关涉足云陶、云花、云咖、云药、云茶等企业也积极参与。

  花泽飞表示,在历史文化进程里,滇商因其地理特殊性,在整个大时代环境下都是独树一帜的,它的商路从云南到南亚、东南亚,连接黄河、恒河两大文明发祥河流的重要通道,形成了如今远近闻名的茶马古道,也发扬了滇商“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品质,为历史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一个时代总有一个时代的精英,一个时代总有一个时代的精神,而我们滇商精神融入了坚韧、包容、诚信、睿智等美好品质。”对于滇商精神,花泽飞道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

  云南省第二届“风云滇商”评选活动的申报、评选周期为2019年11月1日至2019年12月12日,网上申报奖项截止日期为12月5日,颁奖仪式将在2019年12月底举行。云南网为此次评选开设了专题网站,全程追踪活动,参选企业可从云南网专题网站下载申报表完成自助申报。

 
 点击图片进入云南网专题下载申报表

  为了让更多人关注成长中的民营企业,使云南更多的民营企业进入大家的视野,花泽飞会长通过本次电台连线,对各州市具备参选资格的中小企业发出了邀请。“涉及的面是十分广泛的,既是对参选的企业的认可也是鼓励。所以对于实力很强的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机会是十分难得的,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到本次评选活动中来”花泽飞说道。

  据了解,云南省第二届“风云滇商”将评出综合奖:十大风云滇商成就奖(10名)、十大风云滇商人物奖(10名);单项奖:最佳品牌建设奖、最佳企业(党建)文化奖、最佳成长性企业奖、最佳经营模式创新奖等,每个奖项拟设15个提名,最终选出10名获奖者。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