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云南省第三届留学生文化交流周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4:29: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贺凯)11月26日晚,云南省第三届留学生文化交流周活动开幕式在红河学院举行。来自中国、老挝、孟加拉、印度、越南、缅甸、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等20多个国家的学生代表和红河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甘雪春代表红河学院致欢迎词,越南留学生肖宝银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李繁杰、赵攀峰分别发表讲话。

  开幕式文艺演出充满异域风情。洋溢青春活力的舞蹈《姐妹花》、歌曲《MAMA 多想在平庸的生活中拥抱你》、朗诵《我爱你中国》等8个节目精彩上演。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节目,通过或深情、或劲爆的表演,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欢呼和热情互动。开幕式在由全体演员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结束。

  据悉,本届交流周以“青春无国界,文化紧相连”为主题,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等主办。来自云南中医药大学、昆明学院、红河学院等六所高校的留学生代表、中国师生代表共13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26日下午,同学们在红河学院、红河展览馆和红河州博物馆进行参观。在参观红河州博物馆时,大家被博物馆内展出的青铜器、民族服装、建水紫陶等展品和其背后蕴含的深厚文化所吸引,不时向讲解员提问,并和身边的同学交流。来自云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的老挝留学生普琦说,这是她第二次来到蒙自。2014年,她和朋友曾经来蒙自旅游。5年过去了,这座城市的变化让她惊叹不已。学习高铁客运乘务专业的她,希望中老铁路能早日建成通车,自己回国后能学以致用,老挝能搭上“一带一路”的快车,有更快的发展。

  记者了解到,同学们将前往千年古城建水,参观文庙,观摩成人礼,体验紫陶设计及制作;前往河口,感受北山边民互市的热闹景象,参观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共同制作“一带一路”拼图;前往弥勒,参观东风韵小镇、中国—上合组织青年交流中心艺术基地,并参加滇派风筝艺术创作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