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云南12个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6:27:0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广州专电(记者 冯永生)11月28日,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开幕,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结果随之揭晓,云南共有12个项目入选全国精品项目,其中一个是全国十佳(入选数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名列第四)。

  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活动是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重要内容之一,2019年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推介共收到来自28个省、区、市体育局报送的1270个项目。经过评选,在全国范围内共推选出245项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分类推出40项十佳景区、线路、赛事和体育旅游目的地。

  2019云南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由省体育局主办,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目的是推动我省体育旅游产业的打造与精品培育,展示我省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发展成就。评选中,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州市报送的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共110个,其中景区14个、线路18个、赛事70个、目的地8个。经过评审组工作人员初审、专家组评审等严格评选,我省最终选出了包括宾川鸡足山景区、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在内的50个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代表云南参加广州两个博览会并参与“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评选。经国家体育局组织专家评定,云南有12个项目入选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其中昆明十峰体育旅游登山线路除入选精品线路外,还入选了全国十佳精品线路。我省所有入选的12个精品项目为——体育旅游精品景区:宾川鸡足山景区、新平磨盘山国际户外运动公园;体育旅游精品线路:昆明十峰体育旅游登山线路、中国远征军之路、普达措尼汝徒步线路;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中缅瑞丽-木姐跨国马拉松、石林彝族摔跤系列赛、上合昆明国际马拉松赛、江城中老越三国丢包狂欢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万人捉鱼大赛系列活动、安宁大黑山矿山摩托车耐力赛;体育旅游目的地:昆明嘉丽泽高原体育运动小镇。

  11月28日下午,我省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主办方在广州两个博览会云南展区,为获得中国体育旅游精品项目的部分在场单位颁发了证书,而入选了全国十佳精品线路的昆明十峰体育旅游登山项目证书,则由广州两个博览会组委会举行仪式隆重颁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