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点赞!云南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入选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4:2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11月28日,全国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作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唯一代表入选全国百名“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云南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入选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供图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全国公安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良好风貌,充分发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今年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经过层层筛选,在全国数万个基层公安派出所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100个“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也是国家移民管理系统中唯一当选的边境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向独龙族群众宣讲法律法规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供图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部署下,2018年年底,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成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边疆少数民族“一步跨千年”的生动实践,开启了独龙族群众迈向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 

 

  原派出所官兵通过人背马拖的方式为群众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供图

  驻守在这里的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无论是曾经的解放军边防战士、武警边防官兵还是如今的国家移民管理警察,历代戍边人数十年如一日,努力践行着“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青春和热血、信念与忠诚维护着独龙江乡的安宁,见证着独龙江乡的发展变迁,帮助独龙族群众一起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在护航独龙江乡顺利实现整族脱贫历程中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民警向烈士致敬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供图

  在捍卫115公里的边境线、守护1997平方公里的边境辖区中,独龙江边境派出所先后有8名同志为建设发展独龙江献出了宝贵生命。 

 

  派出所民警、专职辅警、护边员深入村寨开展治安巡逻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供图

  今年5月,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被共青团中央和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五四青年奖章集体”荣誉称号。先后2次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民政部、中央军委原总政治部授予“独龙民族的贴心人”荣誉称号,2次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被中共云南省委授予“爱民为民模范边防派出所”荣誉称号,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14次。 

 

  原边防派出所民警在4000米雪山营救34名群众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供图

  今年1月1日,按照公安现役部队体制改革部署,独龙江边防派出所改为独龙江边境派出所,由现制编制转为人民警察编制。面对新体制、新要求,无论身份如何转变,全体民警“扎根独龙江、一心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从未改变。 

 

  所长李小军在颁奖仪式现场 独龙江边境派出所供图

  “获此殊荣,离不开4000多名独龙江乡群众的衷心爱戴,离不开历代戍边人无怨无悔的奉献与坚守,更离不开上级党委长期以来的关心关怀,对我们全所民警来说,是一种激励、鼓舞,更是一种鞭策。”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所长李小军说,我们全所民警深知,我们离上级党委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我们将以获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新起点,持续推进平安独龙江、法治独龙江建设,不断增强独龙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与独龙江群众一道,共同书写新时代独龙江的雄伟篇章!

  云南网通讯员 谢国强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