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把一杯茶泡出“民族味” 第三届《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5强诞生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18:33  来源:云南网

  云南的茶是什么味道的?最美茶艺师美在哪?11月30日,第三届《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总决赛在云南农业大学举行,来自昆明赛区、西双版纳赛区和综合赛区的30强选手切磋茶艺,角逐云南赛区5强,将赴全国赛冲泡一杯“民族味”的茶。

  流利的英语脱口而出、欧美风专业歌手跨界泡茶、民族舞蹈各有特色……比赛现场,茶艺师们各展才艺,把云南少数民族的风情融入博大精深的茶艺文化,异彩纷呈的茶艺表演让现场观众眼前一亮。

  参赛选手大都来自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不论是从民族特色风情,或是茶艺手法,都将云南特有的少数民族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茶艺师纪晓将民族特有的茶具及纺织工具搬上了舞台,表现了布朗族的日常生活及民族特有的茶文化。

  全场最小的选手罗正淳今年7岁,来自西双版纳景洪市,舞台上,身着传统爱伲人服饰的他一亮相就吸引了全场观众的目光;茶席上,他反复冲泡茶叶,慢慢泡出茶的味道。据罗正淳的父亲罗庭永介绍,自己在家天天泡茶,在言传身教下,罗正淳自然而然地喜欢上了泡茶,“我泡茶时他在一旁学习,有空还会给他看泡茶的视频,周末还教他茶文化,现在在同龄孩子里面,他掌握的茶知识最为丰富,能准确分辨生茶、熟茶和红茶。”

第三届《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总决赛现场

  “每个阶段都需要给个小总结,参加比赛就是为了检验这个阶段学习泡茶的成果。”罗庭永对儿子充满了期待。罗正淳告诉记者,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茶艺师,通过不断练习泡茶、不断改正错误来实现茶艺梦,“爸爸妈妈都是茶艺师,妈妈泡的茶最好喝。”可爱的罗正淳引得工作人员哈哈大笑。

  作为本次云南赛区的承办方,青年队长从事普洱茶原茶的加工和制作已有十余年,临沧市七县一区各大普洱茶山头都留下了队长们的足迹。据云南青队茶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治皓介绍,30强选手兼具茶艺、才艺表演,其中,西双版纳赛区少数民族选手多,将民族特色风情融入茶艺,昆明赛区的选手大多经过系统、专业的茶艺培训,实力和能力较强。

第三届《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总决赛现场

  “唱歌、跳舞、弹古筝、甚至是演奏现代的乐器,这些和茶艺都不冲突,可以融合在一起表现,赛事比较包容,能够让中国甚至全世界知道云南有很多具有才艺、茶艺优秀的人。”刘治皓告诉记者,把茶作为一个介质,让中国文化、年轻人对茶的喜爱以及才艺融入进去,通过电视真人秀茶艺表演节目呈现,旨在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到茶文化传播过程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5名云南最美茶艺师尘埃落定。来自昆明赛区的王子惠和西双版纳赛区的徐艺榕以优异的表现,一马当先直接晋级。此外,经评委离席合议,待定选手中才艺相当的6名选手进行现场才艺PK,杨雯婷、周玉珠、纪晓3名选手成功晋级。而来自西双版纳赛区的殷若婷,因其优异的表现,经导演组及评委一致商议,决定给予直接晋级,与其他5强一同组成云南代表队。

第三届《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总决赛现场

  据了解,作为压轴赛区,云南赛区诞生的5强将与其他9大赛区组成全国50强,进入全国赛训练营,争夺全国总冠军。

第三届《最美茶艺师》云南赛区总决赛现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