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云南大理:“小倡议”大行动 打造美丽宜居祥云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5:47:00  来源: 云南网

  打造美丽宜居祥云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黄兴能 通讯员 杨丽芳)“祥云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优美的人居环境靠你我共同创造。建设美丽祥云,营造文明新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11月29日,中共祥云县委组织部、祥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祥云县人居办联合发出《关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的倡议书》。

  “建设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安全舒适、高效便捷、生态宜居的城乡人居环境,是提高生活质量、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文明程度、塑造祥云新形象的前提和基础。”祥云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玉龙介绍。

  打造美丽宜居祥云 云南日报供图

  当前,祥云县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山青、水秀、街畅、道洁、田净、景美”的总体目标,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倡议全县国家公职人员积极行动起来,人人争做祥云环境整治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

  全县国家公职人员踊跃投身清洁卫生行动。“县综合执法局按照倡议书要求,充分发挥居民的主观能动作用,创优人居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潘琪介绍,单位主要领导牵头,广泛发动县城居民参与到“门前四包五不准”,即包环境卫生、包容貌秩序、包绿化美化、包水源清洁,不准乱倒垃圾、不准乱停车辆、不准乱贴乱画、不准私摆乱放、不准侮辱谩骂环卫工人,不断促进城乡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打造美丽宜居祥云 云南日报供图

  广大党员、公职人员,群众积极参加环境净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自觉规范行为,倡导文明新风,推行绿色消费,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及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形成爱护环境光荣、污染环境可耻的优良风气,共同营造“祥云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的良好氛围。

  “人人都是主人翁,人人都做监督员。”祥云县公安局职工陈文挺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带头做好宣传工作,动员亲戚朋友自觉规范自身行为、爱护环境卫生、共同参与到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来的同时,还要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坚决制止、敢于抵制、勇于举报。

  “石壁村是半山区,放牛羊的人多,以前路上到处是牛粪、垃圾,现在专门有人扫着,天天看着路都是干干净净的,田埂上还栽了樱花,再过几天樱花就开了,非常好看。”祥云县沙龙镇石壁村村民杨崇云幸福的笑容和冬天的阳光一样温暖。

  到目前为止,祥云县筹措资金7000余万元,启动实施楚大高速公路产权范围外两侧100米范围内、320国道人居环境整治乡村绿化项目和“美丽公路绿色廊道”工程,栽植各类乔木灌木34613株,种花36075株,种草153506平方米,清除广告1812条,清理各类垃圾5300吨,清理乱堆乱放6900处,拆除违法建筑1185户,拆除旱厕1429座。

  打造美丽宜居祥云 云南日报供图

  人人讲文明、树新风、塑形象,祥云基本实现人居环境“秩序化、制度化、清洁化、优美化”。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