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云南省民办教育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6:58:01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民办教育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12月23日,云南省民办教育发展大会暨2019年省民办教育协会年会召开。

  近年来,全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结合自身实际,创新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德育工作载体、手段和方法。通过党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民办学校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为民办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随着规范办学防范化解风险、清理有偿中介招生、民办学校预警研判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和民办学校分类登记管理工作平稳有序推进,我省民办学校不断自觉规范办学行为,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保障师生权益,在科学规范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全省民办教育总量持续扩大,投入不断增加,管理逐步规范。截至2018年底,全省民办学校总数5614所(不含培训机构),在校生145.08万人,全省民办学校固定资产总值超过185.89亿元。

  会上,省民办教育协会为在首届民办学校科研成果评选表彰活动中获奖的民办学校代表颁奖。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民办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烽作了《新时代民办教育的新变化》专题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省老领导梁公卿出席会议。(记者 陈怡希)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