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盈江:党员带头干 村寨换新颜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7:34:0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盈江:党员带头干 村寨换新颜

  德昂鼓寨,原名小新寨,是一个纯德昂族聚居村寨,2018年被评选为“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德昂鼓寨是如何蝶变成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的呢?

  “过去由于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德昂鼓寨的住房、道路都很破旧。村子环境的改变,是从村里党员带头‘农危改’、带头让地拓路建公共设施开始的。有了党员带头干,村民才肯放心跟着干。”盈江县旧城镇党委书记刀小发介绍。

  “面子”工程做好了,党员又带着村民做起“里子”工程。为充分利用土地,“扮靓”村貌,德昂鼓寨的党员带头在自家庭院里搞起了微花园、微果园、微菜园。

  刀小发介绍,下一步德昂鼓寨将借助靠近县城、紧邻国道的区位优势,打造香水莲观赏区、砂糖橘、葡萄、西番莲采摘区、无公害蔬菜采摘区等一系列绿色生态观光体验区。(记者 李沛昀 管毓树)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