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数字校园建设让民办职业教育插上智慧的翅膀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4:16: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近日,记者了解到,在云南民办职业教育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中,华为通过打造一套先进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平台,将学校业务需求与IT能力有效结合,为教学、科研、校园服务、管理等业务提供安全、高效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据了解,云南翰文教育集团下属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云南医药健康职业学院、云南理工职业学院三所高等学校与华为构建私有云系统、桌面云系统,新建视频轻量云平台,实现了IT资源服务化,构建实现中华民族学校教学、办公等场景的灵活部署、统一管理,安全可控,运用视频AI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据介绍,学校采用华为FusionCube超融合轻量云解决方案,通过云计算技术,实现资源的集约化,弹性化,按需分配,避免重复投资,并可在未来按需进行弹性扩展。

  集团将私有云计算存储资源作为服务对各个学院、实验室等部门进行下发,并在整个下发资源的生命周期中进行管理,帮助各个学校、实验室灵活部署各类实训以及考试系统。

  此外,华为FusionAccess桌面云解决方案部署于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以及云南理工职业学院教学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教室办公系统等场景,管理员可使用管理控制台实现桌面云节点的集中进行发放、管理、升级、修补等工作。

  桌面云在数据中心对全校所有桌面制定模板,并进行统一管理,提升了学校桌面的可管理性。桌面云将信息和知识财产将保留在数据中心内,确保关键信息不丢失,同时,管理员可在办公室实现对全校数百甚至数千个桌面节点的有效地管理,大大减少人力成本。

  华为CloudIVS视频轻量云平台和软件定义摄像机,采用云计算、云存储、AI等核心技术,提供视频接入、存储、转发和视频分析、视频检索能力,提供统一API 接口,服务上层应用开发。集团下属学校、宿舍楼、教学楼等场景视频智能化管理,为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工作人员介绍,系统组网后,校园新建和现网前端摄像机均可实现智能视频分析。

  宿舍楼进出口建设人脸识别摄像机,可实时识别进出人员的身份信息,和后台身份信息比对,可确认学生的归寝状态;校园高点建设违停分析摄像机,通过视频智能识别,高效记录校园内车辆违停情况,提升管理效率;对于普通摄像机,通过视频轻量云平台获取视频码流进行分析,同时具备人脸、人体、车辆、行为分析等智能能力,可实现以图搜图、内容快速检索等功能,视频资源利用率显著提升。

  FusionModule2000模块化机房,满足云南翰文教育集团机房快速部署、绿色节能、高效可靠的需求,云南理工职业学院智能化机房管理系统通过多数据中心、多校区统一管理,极大提高了机房管理系统的运维效率、节约运维成本。

  2019年8月29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与华为共同成立“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简称ICT学院),是全球第一所采用华为产教融合实训平台建设的华为ICT学院。通过“专业对接产业、实践扎根基地、科研结合产学、项目推进创新”的校企合作发展道路,为云南省ICT领域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

  未来,华为将与云南翰文教育集团持续打造智慧校园,在数据共享集成、业务集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更好地搜集和利用数据为学生管理重要业务领域提供决策支撑,助力云南民办职业教育学校的数字化转型与业务创新。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