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2020年“昆明地标”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 用脚步感受春城之美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4:16:5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1月1日,以“我们都是追梦人”为主题的“春城体育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2020第四届“昆明地标”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鸣枪开赛。近千名运动爱好者穿梭在春城的各个地标,串联起昆明美食、美景、美筑,与家人和朋友相约以穿越城市、定向越野的方式,迎接2020年的到来。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上午10点,比赛开幕式在革命历史上留下光辉印记的云南陆军讲武堂举行。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许建峰、昆明市教育体育局局长穆仁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穆仁早宣布开赛。发令枪响,赛事选手们分为统战同心、人文昆明、幸福家庭、潮流昆明、筑梦昆明、生态昆明共六条线路,从这所中国近代史上著名的军事院校出发,拿上各自的城市地图,探寻昆明政治、经济、历史、人文地标,以环保的方式感受昆明的呼吸,用奔跑的脚步丈量昆明的变迁,用定向的方式发现昆明的魅力,感受这座城市的勃勃生机。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参赛选手们在线路、交通方式的选择上斗智斗勇,而各个打卡站点猜灯谜、知识问答、绘画、攀岩等打卡游戏更锻炼了大家的脑力、体力以及动手能力,线路上还有普洱茶、锅盔和辣子鸡等美食站点,让选手们在健康运动的同时也能大快朵颐。与此同时,广大市民也通过比赛,亲身体验了昆明本土文化的发展与延伸,感受昆明的社会经济发展,为美好的新一年注入健康积极的良好祝愿,开启新一年的幸福时光。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赛事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的家庭更是全家总动员一同前来,市民杨熹此次带着还在上幼儿园的儿子杨哲琛参加幸福家庭组别的比赛,来到终点,挂着完赛奖牌的一家人沉浸在完成比赛的喜悦中。杨熹表示:“我们经常带小朋友参加这样的体育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也丰富了课外生活,此次和孩子的同学一起组队,还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最重要的是家长与孩子团结协作完成任务,可以促进亲子交流,这次活动十分有趣,我们以后会继续参与。”

  正午时分,参赛选手们陆续到达赛事终点南亚风情第壹城,大家在欢聚庆祝的同时,也一起进行了互动,共同以体育联欢的方式欢度新年。经过比拼,统战同心线冠军由青峰俊琰组获得;人文昆明线冠军由悦跑高新组获得;幸福家庭线冠军由Super Star组获得;潮流昆明线冠军由指南针组获得;筑梦昆明线冠军由博欣二队获得;生态昆明线的冠军由云南乐跑乐团1队获得。

  赛事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比赛由昆明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昆明市体育总会、昆明迈谱户外运动俱乐部承办。昆明迈谱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李汝谦介绍说:“赛事结合昆明主城四区设置6条主题线路,每条线路均覆盖昆明历史文化、人文建设、特色美食、运动健康等主题内容,还联合了昆明本地社会组织、协会、俱乐部、非遗文化传承人工作室、创意园区等单位,丰富赛事检查点的任务设置,融入诸如陶艺、茶艺等体验项目,更加注重人文情怀与文化传承。同时,赛事结合手机使用开发专用城市定向运动小程序,让赛事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小程序的线上使用将开放到二月份,让更多参赛队员能够体验其他线路的魅力。”

  据悉,“昆明地标”穿越城市定向越野挑战赛致力于打造本地精品全民参与性赛事,经过四年的品牌培育,现已成为云南本土最具生命力的赛事品牌,通过体育赛事带动体育消费和旅游,直接或间接拉动城市经济增长,目前已成为昆明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