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云南蒙自:元旦期间这个村举行了农民丰收枇杷节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0:03:0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在比赛的过程中知道了自己的不足,通过互相学习的方式助推自家的产业赢得更好的发展。”1月1日,在蒙自市文澜街道多法勒村举行的第二届农民丰收枇杷节现场,参赛者付弋贵民凭借栽种出品质优良的大五星品种枇杷,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本届多法勒枇杷节枇杷评比共分大五星和解放钟两个品种进行,参赛要求以果大,果型好,色度好,糖分高为标准,每个品种设立一、二、三等奖各1名,鼓励奖10名,同时,本届节庆还设立了吃枇杷大赛环节,市民也可亲身参与到热闹非凡的节庆中,在每组10人的10个比赛组中“一决高下”,免费品尝甘甜多汁的枇杷之余还能赢得这一枇杷“吃货”的桂冠。

  活动刚一开始,主会场周围已是人头攒动,枇杷王评比、吃枇杷比赛、新年骑行、文艺表演等轮番上演。但最为热闹的还是吃枇杷比赛的报名现场,不少来自各地的游客踊跃报名只为第一时间品尝蒙自枇杷的鲜甜。

  “因为蒙自土壤、水质、气候的优势,所以我们种植出来的枇杷品质很好。”比赛结束后,付弋贵民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作为全国最早出产的枇杷品种,蒙自枇杷果实汁水较多,甜而不腻。自家果园因为管理到位,今年枇杷大多在地里就被外来客商抢购一空,预计今年自己种植的10余亩枇杷产量将达近4吨,产值将达10万余元。“明年我们将拿出最好的果品来参赛,肯定能取得更好的名次。”虽然有些遗憾,但付弋贵民对来年的比赛仍然信心满满。

  记者了解到,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蒙自所产出的石榴,枇杷,小红枣等土特产深受市场欢迎。而“蒙自枇杷”是获得国家商标局认证的地理标志产品,在蒙自的种植面积仅次于石榴,对优化种植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作用。以付弋贵民为例,瞄准家乡地理优势发展枇杷、石榴等水果种植以及突尼斯软籽石榴、黑美人酸甜石榴、桃子等果树种苗培育后,为扩大产业规模,他还成立了贵民苗圃专业合作社,仅去年用工支出就已达到4万余元,有力地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增收致富。

  据悉,本届多法勒枇杷节将持续至1月4日,在此期间市民游客还能前往当地交易市场选购新鲜的枇杷,同时参与到节庆期间举行的车展和美食街中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