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穿越原始森林奔跑迎新年 第二届勐腊-磨丁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0:03:0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1月1日,“海诚控股·北纬21°”第二届勐腊-磨丁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圆满落下帷幕,来中国大陆、中国香港、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人在中国勐腊及老挝磨丁两地完成一场跨年+跨境比赛。两天的比赛横跨2019年和2020年,参赛者们用奔跑迎来新年元旦。   

   

  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2019年12月31日清晨,21公里半程马拉松及5公里欢乐跑开赛。参赛选手们在勐腊泼水广场集结热身,21公里参赛者们率先出发,向望天树景区奔跑,随后5公里欢乐跑参赛者出发,绕县城道路前进。望天树景区内,热情的傣族少女敲响锣鼓迎接完赛选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选手们举起奖牌合影留念。

 

  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2020年1月1日清晨,老挝磨丁26公里越野赛鸣响发令枪。参赛选手们从磨丁口岸大门前出发冲向原始森林,在异国边境的小道上伴着吹过的风和湿润的空气,参赛者们在尽情享受比赛的乐趣时还能欣赏沿路独特的异国风光。

  第一天比赛进行时,昆明小冠军儿童平衡车俱乐部的萌娃也在距望天树3公里处起跑,用儿童平衡车完成一场“小小马拉松”。经过一路辗转,到达勐腊时虽然天色已晚,但小骑士们丝毫没有松懈,以拼搏的精神完成了比赛。

 

  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作为赛事福利之一,参赛者凭号码布可免费游览景区自然具有巨大吸引力,完成比赛后,参赛者们纷纷登上树冠走廊,穿行在高大的树木之间。2019年12月31日,参赛者们通过磨憨口岸出境来到老挝磨丁。入夜,老挝歌手和乐队们用标准的中文歌曲、动感的摇滚舞曲点燃夜晚,参赛者们围着篝火起舞狂欢。零点的钟声敲响,巨大的孔明灯冉冉升起,带走新年的祝愿。

 

  热带雨林跨境越野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供图

  越野赛21公里半程马拉松成绩单

  男子组

  第一名 严黎明

  第二名 张丰瑞

  第三名 沈学良

  女子组

  第一名 李玉玲

  第二名 Edith Fung

  第三名 宗素质

  26公里磨丁越野赛

  男子组

  第一名 严黎明

  第二名 藤田大将

  第三名 邹国秋

  女子组

  第一名 李玉玲

  第二名 Luk Fei Ling

  第三名 Edith Fung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