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奉献视觉味觉盛宴 云南10所院校选手角逐中华茶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22:16: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婉转悠扬的音乐旋律,各具创意的比赛主题和精心设计的茶席,无不让人眼前一亮……1月5日-6日期间,2020云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之“望远山杯”中华茶艺大赛在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10所院校的27名选手在袅袅茶香中品茗论道,切磋茶艺,展示茶文化魅力。

  茶艺大赛现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本次茶艺大赛由云南省教育厅、红河州人民政府主办,云南旅游职业学院承办。

  在为期2天的比赛当中,选手们进行了三个赛项的比拼(茶艺理论机考、指定茶艺竞技、茶文化技艺竞技),三个环节中各参赛队伍大显身手,各显神通。

  茶艺大赛现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一双双巧手在茶水间流转,带来满厅的茶香,也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韵味十足的表演。红茶、绿茶、花茶,在茶艺师们的演绎下,多了几分灵气与生动,宛如一副精致的画卷缓缓展开。

  席间不仅有傣族茶艺表演,还原傣族饮茶文化的传统习俗,还有普洱茶调饮、玫瑰花茶调饮等,诠释了中国茶文化的多元与悠久历史。

  茶艺大赛现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尤其是茶艺表演《情书》,给大家演绎了民国翻译家朱生豪与妻子宋清如的爱情故事,婉转动人,仿佛让人穿越到了那个大师云集的年代,一起感受才子佳人的爱情故事,大家叹为观止,直呼精彩。

  茶艺表演《上元》更是让现场观众惊艳,热闹的上元灯会,展示大唐的国富民丰和文化昌盛,大唐的文化,茶道也随之传播四海。在场的观众无不表示这是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

  茶艺大赛现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赛事承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此次竞赛,弘扬我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将“绿色、健康、和谐”的茶文化精神融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中,提升高职院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团队合作精神,展示高职学生的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推进高职院校与企业深入合作,探索培养茶艺高技能人才的新途径和新方法。

  茶艺大赛现场 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供图

  一同来自版纳的参赛选手岩罕尖和苏晓倩表示:“中国茶艺,并不只是简单的饮茶,更讲究饮茶的意境。通过此次茶艺大赛,我们不但在这里展示自己家乡的茶艺特色,交流了茶艺表演的经验,同时也欣赏到其他参赛选手的特色和亮点,收获良多。”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