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投资44.3亿 昭通市20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8:47:00  来源: 云南网

  昭通市20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1月14日,昭通市普通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靖安新区靖安高级中学项目现场举行,为进一步改善昭通市普通高中办学条件,提升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此次集中开工的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是2020年全省十大惠民实事之一,涉及昭通市共20个项目、总投资44.3亿元。包括昭阳区第一中学分校、 昭阳区靖安新区高级中学、鲁甸县第三中学、巧家县第四高级中学等学校的新建或改扩建。

  据悉,我省普通高中建设项目的实施,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民生决策,是实现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要举措。在省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昭通市将新建15所、改扩建5所普通高中,规划建筑面积114.42万平方米,总投资44.3亿元。所有学校将于2020年7月31日前全部竣工,9月可实现顺利开学。项目建成后,昭通市普通高中入学难、大班额严重等问题将有效缓解,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将达90%以上。

  昭通市20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今天的教育,明天的科技,后天的经济。”昭通市委副书记王忠表示,基础教育是提高民族素质的奠基工程,今天集中开工的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对于补齐昭通全市高中教育短板、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办学水平、推进教育公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是确保该市2020年如期实现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以上目标的重要保障,必将为昭通市均衡配置高中教育资源、改善高中教育环境、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发挥重要的作用。

  昭通市20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昭通市副市长吴静介绍,昭通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发展,近年来更是把教育扶贫摆在突出重要位置,作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完善政策体系,加大财力投入,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全市幼儿教育蓬勃兴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职业教育开启新篇,高等教育显著提升,教育扶贫成效显著,教育现代化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全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昭通市20所普通高中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据中建云南省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韩钢介绍,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与中建集团旗下各子公司进行合作,共同进行云南省普通高中建设项目,拉开了中国教育界规模最大的一次高级中学校区建设序幕。他表示,所有参建单位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央企的使命担当,坚持围绕建设“最美高中”的要求,坚持“绿色建造,和谐环境为本”,坚持“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精品意识,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打造经得起时间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和优质工程,向云南省委省政府和云南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云南网记者 谢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