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昆明滇池度假区“春节、元宵系列活动”等你来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5:44:1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发布会现场。滇池度假区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明)2020年春节将至,在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辖区内的捞渔河湿地公园、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等昆明最热网红打卡地,又将推出新玩法,力图呈现给国内外游客不一样的鼠年新春。

  1月19日,滇池度假区捞渔河湿地公园郁金香文化艺术节将率先启幕,紧接着,1月19日至2月16日,由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和国投置业公司、国投商旅公司、云南民族村、海埂公园共同打造的春节、元宵系列活动将陆续展开,着力打造度假区节庆文化新品牌。

 

  公园景色。滇池度假区供图

  “此次通过抱团开展活动,着力培育度假区的夜间经济、楼宇经济、高品位街区等消费热点,力争打造出一个节庆文化新品牌。”度假区国投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在此期间,来到度假区的游客朋友,可以在捞渔河湿地公园感受180万株郁金香盛放的芬芳;在海埂公园“逛吃”百县云品购物节,与滇池零距离接触;在元宵节当天感受汉文化和云南边地文化相交融的汉服巡游展演。在云南民族村,1月25日至1月30日将举行藏历新年迎吉祥·阿佤木鼓闹新春活动;1月31日至2月8日带来再续新春享祝福·阿佤木鼓闹元宵;2月13日至2月16日举行中国·昆明景颇族目瑙纵歌节,让游客一站式体验多个少数民族节庆活动,感受原汁原味的七彩云南。

 

  盛开的鲜花。滇池度假区供图

  度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举办这些节庆文化活动,旨在全力打造度假区文化新品牌,以社会参与、企业化运作的组织形式,充分体现旅游与文化、经贸、休闲有机结合,强调参与性、休闲性和娱乐性,以品牌节庆活动为载体,引导消费、拓展市场,推进旅游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转化,进一步丰富度假区旅游文化内容,为度假区旅游增添新魅力。

 

  公园景色。滇池度假区供图

  新闻助读:

  2020年1月25日至30日,云南民族村将以“藏历年享祝福·阿佤鼓贺新春”为主题推出2020新春系列活动,以精彩纷呈、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节庆活动一同喜迎新年的到来。景区26个村寨将按照本民族的过年习俗装饰家堂、贴春联、插香火、铺松毛等,年味十足,喜庆热闹。每天你都能感受到阿昌族、景颇族、白族、彝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独特的拜年习俗。

  初一至初三,举行“藏历新年”民俗活动。中国的春节正值藏历新年,在保持传统年味的基础上,“欢歌迎春、村寨拜年、锅庄打跳、走村巡游、阿尺木刮、千人连心酒”等丰富活动让八方游客感受浓浓的喜气年节。来到藏族村噶丹福松林寺,观赏精美壁画,领略藏文化魅力,参与藏族民俗活动,身穿艳丽藏服的“扎西、卓玛”还会送上“洛萨扎西德勒”(新年吉祥如意)的祝福。

 

  民族特色活动。滇池度假区供图

  初四至初六,举行“佤族木鼓节”活动。参与神圣的祭木鼓和“栓木鼓”仪式,在佤族祭司(魔巴)的带领下游客集体拉木鼓回佤族山寨,“黑马王子”敲响木鼓,“黑珍珠”甩起长发,在欢快的节奏下还会跳起粗犷豪放的舞蹈,以“齐拉木鼓、打歌狂欢、阿佤山歌”的形式一同庆祝节日。牛头被佤族视为财富的象征,来到佤寨别忘了摸一摸牛头,2020年你将收获更多的财运。

  “美食乡街”上汇集了云南15个特有少数民族的风味美食,基诺族冲天椒烤鸡翅、苗族花山鸡和火烧脑花、布依族五彩米饭、哈尼族烧豆腐、景颇族土罐米线、瑶族清香玉米饼、普米族苏里玛酒……总有一样能触动你的味蕾。

  新春活动一直持续至2月8日元宵节,游客在此期间每天可以参与到“藏族锅庄打跳、佤族拉木鼓、傈僳族千人连心酒、哈尼族欢乐跳竹竿”等特色趣味民俗活动,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团结广场还将推出“壮族抛绣球、水族套吞口、德昂族花棍、踩高跷、踢毽子、小猫钓鱼、盲人击鼓”等备受喜爱的民间游戏,等你来挑战。

 

  民族特色活动。滇池度假区供图

  除此之外,每天在滇池大舞台都能欣赏到囊括云南15个特有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和歌舞基因的舞台艺术精品——一生不容错过的精彩《高原的呼唤》演出。精彩幽默的吉象表演、妙趣横生的《七彩云霞》村寨系列展演也会准时上演。

  2月13日-16日举办的2020中国·昆明景颇族目瑙纵歌节活动,气撼山河的歌舞场面将让你心情激情澎湃,激昂的铓锣、木鼓声伴你纵歌巡游……游客将领略到众人踩着同一个鼓点起舞,规模宏大,震撼力极强的目瑙纵歌。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