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罗平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 2020年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罗平旅游推介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15:24:3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罗平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全婧 通讯员 毛虹 侯映 袁国林)1月14日上午,由中共罗平县委、罗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中国·云南·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暨罗平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罗平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主办方供图

  云南驻京办主任马红梅、国家民委中国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王冠、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继晓、罗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正力、罗平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忞、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博士、云南浩宇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昆营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

  罗平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主办方供图

  云南驻京办主任马红梅说,近年来,云南把推进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实践,全力打造“走进雪山草地”“漫步苍山洱海”“骑行怒江峡谷”“俯瞰三江并流”“旅居半山酒店”“体验温泉热海”“享受天然氧吧”等世人心中向往、游客流连忘返的世界级旅游产品。

  作为云南和曲靖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之一,罗平县是一方神奇、美丽、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热土,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和少数民族风情珠联璧合,造就了这里的奇山异水,形成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画卷。

  罗平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主办方供图

  罗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正力表示,罗平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罗平气候立体多样,旅游资源秀甲滇东,罗平民族风情浓郁。并重点指出,本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突出“旅游+文化”“旅游+艺术”“旅游+体育”的活动宗旨,以“节会促发展”为核心,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导向,围绕“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效益、惠及百姓”的目标,按“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的要求,打造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品牌IP,深度开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罗平旅游的经济效益和品牌形象。

  一段时尚的花仙子IP产品走秀,拉开了内容发布环节。由北京林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继晓发布了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的形象IP——“多依”和品牌LOGO以及延展设计,代表着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的品牌化之路全面开启。

  会上,罗平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陈忞对罗平旅游做了“罗平只有一个景区,这个景区叫罗平”的主题推介,他从多维度、多视角分享了美景罗平、康养罗平、运动罗平、艺术罗平、风情罗平、研学罗平、文创罗平、美味罗平等罗平旅游发展的八大特色及最新成果。

  罗平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邵姝莉详细介绍了2020年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暨罗平全年全域文化旅游活动详细内容,围绕“春看菜花、夏看瀑布、秋看峰林、冬看雾海”的四季主题旅游,在春季将举办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夏季举办酷爽戏水狂欢节;在秋季举办金秋丰收节;在冬季举办雾冬梦幻网红节等近20余项活动,形成月月有惊喜,四季都精彩的活动布局。

  罗平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主办方供图

  会场外,一幅幅精美的图片呈现出罗平国际油菜花文化旅游节21年的精彩瞬间和发展历程。还有好看好玩好吃的罗平旅游商品也一一展陈,彰显出罗平独特的地域风情和城市魅力,现场嘉宾纷纷前往,驻足观看和点赞。

  罗平向世界发出春天的邀请。主办方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