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一路穿越翠湖周边文旅地标 昆明五华城市定向赛集结开跑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4:37: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参赛选手做准备 活动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一池翠湖水,半部昆明史。1月19日,2020年第十三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炫动五华·城市定向赛在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集结开跑,500名市民参与活动,奔跑昆明翠湖畔,感受城市自然风光和历史底蕴。

  城市定向赛是一种休闲的锻炼方式,具有竞赛性、趣味性、互动性、知识性。要求参赛者运用地图和参考资料,在城市中穿越,寻找预设的目标完成指定任务,到达终点。此次城市定向赛活动范围覆盖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及翠湖周边的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知名景点、文化设施等。

 

  出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根据要求,参赛队伍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为10人。所有参赛人员从云南陆军讲武堂历史博物馆出发,以徒步或跑步的形式,沿指定路线依次通过各个坐标点,到达指定终点。全程一共3公里,设置了9个打卡点(含终点),其中还有3个互动点位。参赛团队在本次赛事区域沿途按照提示找到规定数量的打卡点,完成相应的任务。

  在冬日的暖阳中,参赛选手们一路奔跑,享受着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一路穿越过闻一多故居、先生坡、昆明袁嘉谷旧居、云南大学、自来水博物馆、云南起义纪念馆、聂耳广场、洗马河等文旅地标,在享受通关喜悦的同时,品味古城古韵,发现和解锁五华区历史古城文化密码。

  “翠湖边3公里沿岸景色真的很美,又有很多文化建筑。”参赛选手李慧表示,“这两年,翠湖周边的环境越来越美,配套也越来越好,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品质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