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首页 | 邮箱    
云南省开远市有个村寨 赶着羊群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0日 01:44:20  来源:云南网

  

赶着羊群奔小康

  “山中青青草,羊儿满山跑,发‘羊财’鼓腰包,赶着羊群奔小康,如今日子真正好。”走进开远市灵泉街道崩打村委会,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风吹草低现羊群的场景。

  “我以前因为缺乏劳动力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如今苦尽甘来,在村党总支的真情帮扶下,2017年,我养殖了40多只羊,2019年,养羊规模扩大到120只,一年下来有7万多元的收入,顺利实现了脱贫出列。”普绍平算着几年来发的“羊财”,脸上洋溢着淳朴的笑容。

  行走在群山绵延的山间,错落有致的畜舍、满山遍野的牧草、膘肥体壮的山羊、满脸喜悦的养殖户,这些描绘出山羊养殖给群众带来的致富“钱”景。

赶着羊群奔小康

  贫有百样,困有千种。“以前,家里的经济收入主要靠种植玉米和南瓜,辛苦一年攒不了多少钱,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崩打村委会那丕村村民李孝林说,村党总支书记王勇到家里动员大家养羊,他还心存顾虑:没成本、没技术,对养羊的前景心里没底。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崩打村委会党总支以党建+脱贫“双推进”为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瞄准“产业兴旺”长效扶贫靶心,以“党建+脱贫”“党员+贫困户”“养殖大户+农户”的模式带领群众养殖奶山羊发“羊财”。

赶着羊群奔小康

  为了打消村民的顾虑,村委会干部带领李孝林和其他村民外出参观学习。一路走下来,大家伙坚定了养羊的决心。回来后,为帮助解决养羊资金难题,村党总支出面帮助协调了5万元小额贷款,李孝林说:“2017年,我买了38只羊,仅卖乳饼一项收入就达到了14万元。现在,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目前,崩打村委会已有20多户村民养起奶山羊,共计2500多只,年产值近300万元。“不离土,不离乡,照样奔小康”“家有一群羊,三年盖起小楼房”已然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奔小康的真实写照。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李立章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