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脱贫攻坚 >> 正文
高峰率调研组赴怒江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1:36:00  来源: 云南网-民族时报

  原标题:高峰率调研组赴怒江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

  3月9日至14日,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率调研组到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民建云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马夏林和民建云南省委调研部、社联部、宣传部负责人参加调研。

  3月10日,高峰、马夏林参加“泸水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暨市政协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座谈会。高峰指出,要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坚定必胜信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整改;要压实目标责任,强化攻坚担当;要绷紧责任弦、目标弦、质量弦,做到脱贫攻坚成果真实过硬,确保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圆满收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州委宣传部、州扶贫办等6个州级部门,泸水市、福贡县、贡山县的5个行政村(或小组)、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3个中小学校、3个乡卫生院、6家企业,召开调研座谈会8次,并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群众,对怒江州脱贫攻坚情况作了深入的调研。 

  高峰指出,从目前来看,怒江脱贫攻坚已经取得阶段性进展,创新经验可圈可点。干部群众精神面貌良好,干事创业的劲头很足。怒江先天条件不足,取得现在的成果不容易,但是离我们取得最终的胜利还有一段距离,仍然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下一步,怒江州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上,按照中共云南省委部署要求,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细更实,确保向总书记、党中央,向全州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高峰表示,民建云南省委将一如既往把做好民主监督与真情帮扶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民建会内资源,积极倡导民建会员为怒江州扩大转移就业和产业帮扶献计出力,助力怒江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独龙江乡调研时,高峰强调:“独龙族的发展变化牵动着无数人的心,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下一步,独龙族人民要继续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调研期间,民建云南省委云南同行公益基金会向怒江州兰坪县兔峨乡移民安置点“爱心超市”捐赠了10万元。(徐瑾华) 

责任编辑:李欧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