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绿色招商绘出苗岭新画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0:30:00  来源:云南网

  

绿色招商绘出苗岭新画卷

  “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推窗见绿,景色如画。我已经住了一多星期了,每次来都不想走。”贵州游客郭万茹告诉记者,她是做民族绣品生意的,经常到屏边洽谈生意,而每次来都会到云南大围山锦江度假酒店小住几天,体会这里独特的温泉和美食。

  作为上海锦江集团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投资兴建的唯一一家酒店,云南大围山锦江度假酒店只是屏边苗族自治县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成果之一。

  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中国天然氧吧、中国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省级文明县城、省级生态文明县、省级森林县城……一路走来,屏边人对绿色发展道路的探寻从未停歇,收获了诸多的“国”字号、“省”字号荣誉。

  “百年铁路、千年苗寨、万年火山、亿年桫椤这些无可替代的自然优势,数不清的‘国’字号招牌,为屏边县的招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不能只算眼前账,更要谋长远,有了基础做保障,相信屏边经济腾飞之日不会遥远。”县委书记苏畅说。

  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和企业家对营商环境的感知最敏锐,也最深刻。云南大围山锦江度假酒店总经理杨德昌告诉记者,目前,酒店已经完成总投资2.5亿元,“当初来投资就是看中了屏边良好的生态环境、上乘的空气质量、温润的气候条件。”

  花香蝶自来。“长晟·中央广场”城市综合体、天然储气站等一大批项目纷纷入驻,仅去年一年屏边县完成省外实际到位资金48.4亿元,实施招商引资项目88个,协议总投资71.9亿元;今年以来,招商在谈项目7个,协议总投资10多亿元。

  “发展要有容量,坚持生态底线就是为今后的发展储存空间容量,这是屏边可持续发展的大思路。”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雄文显得信心十足,“招商的前提是自己得有本钱,有了这些‘金’字招牌,何愁引不来‘金凤凰’。”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杨会国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