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首页 | 邮箱    
红河珍茗:打好生态牌 引来凤筑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0:50:04  来源:云南网

  

  珍茗水生产车间

  巍巍大围山,云雾缭绕;潺潺牧羊河,清澈见底。走进屏边苗族自治县,感受到的都是亲近自然、乐山享水的怡然自得。

  在红河珍茗食品有限公司,经过严格的消毒后,记者才得以进入生产区域。隔着玻璃窗向密闭的无尘洁净车间里望去,生产线旁,在工人们熟练的手法和标准的动作下,一罐罐、一桶桶瓶装水向前“流动”。

  “来到屏边投资,我们看中的就是屏边优质的天然饮用水源。”总经理周综合介绍,屏边的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地广人稀、没有重化工业污染,这些都是当地独一无二的生态优势。“取自优质的泉水经过层层过滤处理,通过物理方法加工,在去除极少量杂质后,最大限度保留了水中的天然矿物元素,再进行全自动的灌装和包装,我们只是把生态资源变为了生态产品。”

  近年来,屏边县立足自身优势,坚持走“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环境有效保护—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道路,最新调查显示,全县森林覆盖率61.97%,县城全年负氧离子浓度稳定在每立方厘米2331个以上,年均降雨量1650毫米,湿度86%,立体气候明显,年均气温16.5℃,被誉为“生长在森林中的城市”“中国最南端的春城”。

  “云南省有云烟、云茶、云花、云菜、云药等特色‘云品’,作为饮用水企业,更有责任打造在全省、全国叫得响的‘云水’品牌。”周综合回顾起这些年的经历颇为感慨,经过在云南的山山水水间寻找,聘请专家团队实地勘察,将水质样品送到上海、广州等地检测106项指标全部合格后,珍茗最终选中了屏边作为在滇中以外新的水源地,一举投资70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14亩的红河珍茗食品有限公司,“我们坚持在水源地建厂和灌装,采用全封闭式智能化自动生产流水线,生产车间无菌灌装控制级别达到了国内最先进的100级,和生物制药行业齐平。”

  为保护好山脚一池富含偏硅酸的自涌泉眼,珍茗公司投资200多万元保护水源地,铺设长2.6公里的食品级不锈钢引水管,新建了目前省内唯一一条集吹瓶、灌装、密封、贴标等工序,一气呵成的全自动一体化生产线。2019年11月,首款“火山山泉水”一上市就获得好评。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屏边县在“做好水文章”中,依托“水”资源,“生态水”变“财富水”“致富水”正成为事实。周综合说:“云水出滇看屏边,我们有信心,不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饮用水的同时,为云南省打响‘云水’品牌贡献企业力量。”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