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玉溪市高三初三年级复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6:13:02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通讯员 李春丽 记者 党晓培)3月23日,玉溪全市22所高中、84所初中的3.9万名高三、初三学生正式开学复课。测体温、交健康信息表……受疫情的影响,学生需经过层层“关卡”后,才能走进久违的校园。

  一大早,玉溪市第八中学的校园里,初三年级学生陆续到校。7时30分,学生依次通过热成像监测通道,体温正常,提交每日体温检测及活动去向记录等表格后,方可进入学校。

  “往前走,散开一点,保持距离。”学生进校经过热成像系统时,旁边的校医和老师不时提醒。玉溪市第八中学办公室主任王继红告诉记者,为了让学生安全返校,在学生入学前,均要求在家测量体温,体温正常者才可到校;学生到校后,首先要通过热成像系统测量体温,体温超过37.3℃时,系统会自动报警;在热成像系统测温后,学校还安排了老师,用额温枪进行随机测温。

  记者注意到,学生经过热成像系统、额温枪测温后,均未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经过学校的周密安排,短短的7分钟,玉溪市第八中学初三年级8个班380名学生已完成体温检测,全部进入学校。向班主任提交《每日体温检测及活动去向记录表》《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返校人员健康申请表》后,早上8时,他们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