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寻甸倘甸镇:农旅结合美景喜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7:48:11  来源: 云南网

农旅结合美景喜人 供图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250亩桃花、20亩樱花、80亩苹果花竞相绽放,一枝枝、一树树花团锦簇、花香袭人,白雪、蜜粉般的片片花海,与美丽乡村连在一起、融在一起。一时之间,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倘甸镇的美丽坝子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倘甸镇按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产业致富”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科技支撑和龙头带动原则,大力实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着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通过大力发展牛、羊、猪、鸡、鸭、鹅等养殖业,倘甸镇目前的功山羊存栏量达12000余只,苗鸡存栏13.5万羽,猪存栏4.5万头,云岭牛存栏1.1万头,鸭存栏2.1万羽,鹅存栏1.3万羽,带动群众3200多户。功山羊、苗鸡、云岭牛产业已成为群众巩固脱贫成效的支柱产业。

农旅结合美景喜人 供图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倘甸镇深入实施“一村一品”战略。在发展养殖业的同时,不断扩大花卉、蔬菜、玉米、水稻、马铃薯、中药材等的种植面积,并积极探索“电商+合作社+快递”的发展方式,使农家蜂蜜、土鸡蛋、山核桃等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道,成了“香饽饽”。

  倘甸镇坚持走农旅结合道路,依托彝家文化资源、河谷水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每年仲春时节,鲁嘎大黑山、轿子雪山盛开的马缨花,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领略迷人春色、品农家饭、探寻彝家文化。竹园村委会通过产业搭台、旅游唱戏,多措并举带动老百姓增收。碑庄村委会、新平村委会茶山打马岭、德著村委会山都哨、新华村委会阿山丹等几个边远贫困村实现了道路硬化升级,乡村道路沿线花海已然形成,美景抬头可见,乡村美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赵秋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