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峨山初、高中毕业班开学,测体温、消毒……一样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5:15:28  来源: 云南网

  开学啦

  开学啦

  你们期盼已久的学校生活

  已经到来……

  在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持续向好的前提下

  3月23日

  峨山县初三年级和高三年级的学生

  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

  面临中高考的同学们

  重新回到了期待已久的校园

学生返校

  为了不集中报到

  双江中学初三八个班级

  从8时开始

  按事先通知的要求报到

  并且每天早中两次体温测量

  体温无异常且扫描显示健康后

  方可进入校园

体温检测入口

  学校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

  举行特殊的开学典礼

  新学期的第一个升旗仪式

  空旷的校园操场上

  脚步声由远及近

  仅有护旗手和学校领导

  但升旗仪式依然雄壮激昂

  催人奋进

中考倒计时

  双江中学学生李任静:现在我又回到学校,内心非常地激动,也很期待接下来的学习生活。经过这次疫情,我们也认识到了要珍惜生命,不信谣不传谣,所以我们要更加的努力科学知识,才能像这次疫情中逆行的医生们,回报祖国,回报人民。特别是现在距离中考还剩96天的时候,在这个关键的时期。我们应该更加抓紧复习,认真的听老师讲课。

  为确保学校开学后有序安全运行

  该校投入近十万元

  购置了自动红外体温检测等先进设备

  做到防控检测精准化、常态化

  制定“零起点”复课教学方案

  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两不误

  双江中学校长张子宁:全面开学之后,我们将重点做好三件事情。第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做好开学之后的控辍保学工作,第三让教育教学和之前采用的线上教学和归校之后的课堂教学,尽快地完成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回归。

  当天早上

  记者在峨山一中校门口看到

  从全县各地前来报道的学生

  排队陆续入校

  填写入校健康情况表

  随身携带的行李

  必须消毒后才能带进寝室

  采取自动红外线体温检测

  班主任检查和校医复查

  体温无异常后才能进入学校

  同时

  学校所有教职工以及食堂所有宿管等人员

  都进行了体温检测

  峨山一中副校长陆杨:我们接到开学的相关通知以后,积极地按照各部门的要求做好准备,例如,我们对全校提前三天进行了充分的消毒,组织学校的宿管员、班主任、任课老师等做好相关的培训,以确保开学之后我们能够及时地应对疫情,也按照相关要求设置了留观室,加强了校医的管理和各方面职能的培训。

  据了解

  同一天全县各中学

  采取“一校一策”进行错峰错时开学

  上千名初高中毕业生回到了校园

  从线上听课转入线下上课

  双江中学教师方银仙:回到学校我相当激动,虽然在假期里面上了一个月的网课,但是作为老师,我看不到同学们的笑脸,我也听不到同事们的支持。回到学校,我看见了焕然一新的学校,看到了可爱的同学们。在此,我也希望同学们,疫情阻止了我们的脚步,但是不能阻止我们奋进的步伐,我们将走得更坚定更自信,我们老师一定会更加负责任,拿出我们最好的教学水平,祝你们扬帆起航,取得中考的成功。

  同学们

  “最长寒假”结束了

  大家在学校一定

  要勤洗手哦!

  云南网通讯员 方加进 李春林 杨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