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石屏:与时间赛跑 努力交出中高考合格答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5:15:28  来源: 云南网

  春暖,花开

  3月22日

  石屏一中

  初三、高三学子返回久违的校园

  学校、老师、同学、家长

  ……

  大家做好了充足准备

  开学第一天元气满满

  在距高考最后的77天

  在距中考最后的97天

  做最后冲刺

  为梦想而战

  提振学生士气,讲好中国故事

开学第一课

  在高三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很多学生早早的就开始在教室里复习,随着上课铃声响起,班主任苗会走进教室,开始了第一堂课的讲授。

  教师 苗会:

  同学们,今天是我们开学的第一天,今天不准备讲新课,也不准备复习,老师带你们看一下抗疫过程中一些感人的故事。

  在45分钟的一堂课里,苗老师并没有教授新的课程,而是准备了充满正能量的暖心抗疫故事与全班同学分享,告诉学生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只要有足够的信心和决心,就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教师 苗会:

  这两个月,国家最大的事情就是这场抗疫,我们能做的唯一的事情,就是好好学习,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打赢高考这一战。

  看视频 谈体会

  除了分享抗疫故事外,苗老师还让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短片,同时让学生交流心得体会。学生李子木的母亲是一名医生,疫情发生后,她的母亲就主动请战到一线坚守,现在上学了,她也将继续强化自己,学习母亲的担当精神,努力冲刺高考。

  学生 李子木:

  疫情发生以来,有很多医生去到武汉一线支援抗疫工作,发生了很多感人的故事。距离高考只剩下77天的时间,我们有信心完成最后的冲刺,拿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国家。

  有志者事竟成,作为班主任,苗会明白,必须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同时合理规划学习任务,这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好的成绩。

  学生 张芯蕊:

  在全中国的努力下,我相信疫情一定能得到控制,我觉得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会考上自己心满意足的大学。

  教师 苗会:

  分层次进行教学,分成ABC三个层次对他们进行不同的辅导,有很多尖子生的辅导,还有临界生辅导。 每个科目都是有配套的老师还有配套练习,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

  努力交出高考合格答卷

  目前,石屏县共有初三、高三年级学生5114名,从23号开始进入了紧张的学习中,针对中高考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各学校也纷纷制定措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协同推进,同时认真组织广大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不断提升学生士气,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努力交出高考合格答卷。

  云南网通讯员 张勇 杨瑞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