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盐津:抢抓节令种蔬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 15:28:27  来源: 云南网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连日来,盐津县盐井镇高桥村趁着春耕时节,因地制宜,大力种植蔬菜,给群众增收致富吃下定心丸。

  记者在该村郑家坝的田间地块看到,村民们正在抢抓时令,种植蔬菜。有的开着微耕机翻地,有的挥着锄头松土,有的将塑料膜里的南瓜幼苗扶正,有的移栽黄瓜幼苗,整个栽种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高桥村离县城比较近,土地比较适合种蔬菜,村集体公司动员群众积极发展蔬菜产业,重点种植黄瓜、南瓜,促进老百姓脱贫增收致富。”高桥村党总支书记熊梅介绍。

  在村两委引导和鼓励下,高桥村群众种植蔬菜的热情很高。村民周东强农闲时就在县城打工,当前正值种植蔬菜的大好时节,便和妻子一起回来种蔬菜。

  “尽快抓住节令把蔬菜种植下去,然后再出去务工挣钱。”正开着微耕机翻整土地的周东强乐呵呵地说。

  今年60多岁的熊桂伦,是一名老党员,种植蔬菜已有20多年了。熊桂伦告诉记者,今年他家共种植了5亩蔬菜,预计收入能达到4万元左右。看到熊桂伦种植蔬菜有了不错的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邹强也心动起来,今年他家种了2千多棵各种蔬菜,主要有南瓜、黄瓜、豇豆、茄子等。

  今年,高桥村蔬菜种植户达300多户,面积1500余亩,预计一亩收入可达万余元。如今,蔬菜种植已成了高桥村的优势产业。

  云南网记者 谢毅 通讯员 黄成元 邱琴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