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元谋县新华乡:特色林果富农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7:41:54  来源: 云南网

  阳春三月,元谋县新华乡万亩桃李花海绽放。花海中,农科专家在实地讲授桃李科学种植技术,村民们一边听讲一边记录。

  “今年,桃李花开得旺盛,预示收获季节果实累累,增收在望。”村民杨燕说。

  近年来,新华乡紧紧围绕“一带六园”建设,因地制宜强产业,积极让群众增强脱贫信心。该乡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成立经济林果合作社,大力发展桃李种植,让农户做好经济林果文章。发动村民种植桃李10000余亩,目前已挂果1700余亩,借助经济林果产业的优势,成功举办乡村文化旅游暨桃李节,60余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桃李销售、特色美食、住宿等收入100余万元。

  记者了解到,华丰村委会凹不果村种植的300亩黄金百香果因其香气佳、酸度低,备受消费者青睐。基地负责人邵小军说:“基地优先录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免费培训种植技术,黄金百香果供不应求。”

  “我家的两亩多土地流转给基地,我在家门口打工,每天工资80元,实现了顾家务工两不误。”凹不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普重丽高兴地说。

  目前,该村有1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村民在基地务工,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增加收入80余万元,每年还为村委会增加村集体资金3.5万元。

  在麦地冲村,村民们正忙着搭棚、堆肥,为姬松茸种植做好准备。

  当地村民介绍,第一年投资建棚和种植成本约为3万元,大棚可以使用三至四年,而鲜菇每年可采收12次到15次,年产量5000余公斤,实现年产值4万元。

  云南网记者 赵元刚 通讯员 武慧 永光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