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中老铁路电力建设有了“曲靖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18:11:34  来源: 云南网

  

  加快生产进度

  从2月17日起,云南电网曲靖供电局旗下的云南东电线路器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电焊声便不绝于耳,工人们采用“三班倒”,不停地下料、除锈、切割、包装,将加工制造好的电力铁塔及组装材料源源不断送往“一带一路”重点工程中老铁路的建设现场。

  “供货时间太紧,我们现在每天以100吨的速度生产,按照合同,老挝的订单到5月底要供50%,6月中旬要全部供完,所以我们只得开足马力,24小时人机不停。”公司副总经理刘桂林说。

  东电线路器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电力铁塔、通信塔、铁路牵引塔等,年产近4万吨,属云南规模最大的铁塔生产企业。2020年1月,东电线路器材有限公司迎来了极好机遇,随着“一带一路”中老铁路建设速度的不断推进,国内段的铁路建设方经过对该公司的产品质量、供货能力、运输能力进行考察,通过招标,东电线路器材有限公司一举拿下了8658吨铁塔及材料的订单,总金额达7300万元,从中标到供货,该公司仅用了25天时间,与业主方建立了良好的信誉关系。

吊运组装材料

  为保证产品的供给,不影响中老铁路施工,公司年前便购置了3000多吨原材料,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东电线路器材公司提前准备、早做计划,从2月9日便开始做复工复产准备,2月17日正式投入生产。

  正当机不停、人不歇忙于生产时,3月16日,东电线路器材公司又拿下了老挝4300吨的铁塔订单,价值达533万美元。

  总经理谢鸿云说:“这次中标是我们长期重质量、重信誉的结果,也是通过提前复工抢到的一个好机遇,两个订单的签订让我们搭上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快车,在国外有了我们曲靖造的铁塔,我们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市场,让更多的‘曲靖造’走出国门。”

  云南网记者 张雯 通讯员 王吉聪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