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示范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典型示范 >> 正文
鸵鸟上了昆明东三环 狂奔5公里被擒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22:12:5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鸵鸟东三环狂奔跑了5公里 累了才被擒 来源正调查

  公路上狂奔

  “不是我眼花吧?怎么有只鸵鸟在马路上狂奔?”昨日11时20分左右,有市民在昆明市东三环上看到一只鸵鸟在奔跑,一些开车的司机傻眼了,将车停在路边避让。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介绍,这只2米多高的鸵鸟在街上狂奔了半个多小时,从东三环一直狂奔到雨龙家具城,约5公里,扰乱了沿途交通,后在保安等人的合力下,才将这只鸵鸟制服,最后送到了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森林民警介绍,此鸵鸟估计是附近训养繁殖场跑出来或运输过程中脱逃的。

  它逆行还强行“变道”

  “我们3次接到市民报警”,市森林公安局官渡分局民警牛永康说。市民报警称:“鸵鸟跑着跑着还要强行‘变道’,公路上车来车往很危险。”有的司机开着车,突然看到前面跑着鸵鸟,连忙减速避让,有的停车避到一边。一位司机说:“这种场景我在电影《老炮儿》中看到过,就是一只鸵鸟在马路上奔跑。没想到在昆明情景再现了,真是意外。”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赶往现场,可鸵鸟已经没了踪影。在热心市民的指引下,民警沿着鸵鸟奔跑的方向一路追寻,终于在彩云北路的雨龙家具城发现了它。牛永康说:“这只鸵鸟从东三环一路狂奔到彩云北路雨龙家具城,至少也跑了5公里。或许它被车辆和行人惊吓到了,所以才一路狂奔。”

  合力擒住

  鸵鸟跑得确实有些累了,它在雨龙家具城附近的公路上停了下来,一辆小货车司机、雨龙家具城的两名保安和一名管理人员,4人一起围向了鸵鸟,小货车司机一把抓住了鸵鸟的脖子,另外3人有的抓住鸵鸟的翅膀,有的抓住了屁股,合力将鸵鸟弄到了路边。

  抓住鸵鸟后,他们就报了警,附近派出所的民警到了,随后森林民警也赶到了,联系了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的动物专家。牛永康说:“要让鸵鸟上车不容易,当时一共6个成人才将它弄上车,很是壮实的。”

  估计是受惊后开始狂奔

  官渡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到达现场后,为了让鸵鸟安静下来,一位民警脱衣服蒙住了它的眼睛。民警说,“别看这鸵鸟个头大,但胆子很小,它受惊后就会奔跑。”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动物专家冯林贵到达现场后,换了一块毛巾将鸵鸟眼睛蒙上,他说:“这是为了减少鸵鸟的焦虑感,便于救助。”

  蒙住双眼

  昨日下午,记者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看到了这只鸵鸟,它的头上蒙着一块布,黑色羽毛,长脖子,硕大的身躯。冯林贵说:“是一只雄性鸵鸟,重达100公斤,已是成年鸵鸟。”

  随后,几名工作人员解开了绑着的绳子和眼罩,有的人拉着它的嘴,有人的拉着翅膀,将它安全地放进云南野生动物园的鸵鸟园内。

  在采访中,云南野生动物园管理员介绍,他们园内的鸵鸟管理得很好,一只没丢。鸵鸟所以救助到这里,是因为这儿是云南省野生动植物救护繁育中心,有救助动物的责任。

  送进鸵鸟园

  参与救助的民警牛永康说:“这只鸵鸟估计是东三环附近训养繁殖场跑出来的,也可能是运输过程中脱逃出来的鸵鸟。对于鸵鸟的来源,我们还将做进一步的调查。”(记者 左学佳 周柯妤 王宇衡 通讯员 张栖绮 摄影报道 部分图片市民供图)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