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云南元江县:茂谷柑熟了果农们富了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17:54:10  来源: 云南网

  茂谷柑熟了果农们富了 

  3月27日,记者在元江县澧江街道莫郎村的田间地头看到,金红饱满的茂谷柑挂满枝头,沉浸在喜获丰收的果农们正在采摘茂谷柑。果农何玉明说:“我家一共种植50多亩茂谷柑,今年果子大而光滑,产量预计在18吨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毛收入可达10万多元。” 

 

   茂谷柑熟了果农们富了 

  莫郎村的水果交易市场也是一派繁忙,莫郎村及周边村子来此务工的农民们正忙着分果、装箱,他们每天收入100元左右,茂谷柑采收季节收入高的超过1万元。

  

   茂谷柑熟了果农们富了 

  莫郎村委会是澧江街道贫困村之一。眼下正是茂谷柑成熟的季节,为防止丰收的茂谷柑受疫情影响出现滞销,澧江街道和村委会主动与各大采购商进行对接,协商收购价格,积极打开销售通道。目前,茂谷柑已全面上市,收购价格在每公斤5至7元,该街道种植的茂谷柑1000亩,预计产量1000 吨,贫困户可增收800万元。

  

   茂谷柑熟了果农们富了 

  近年来,澧江街道把产业扶贫作为引领农民增收致富的抓手,结合莫郎村实际找准“贫根”,打造高原特色水果产业,多方协调资金种植茂谷柑、红桃、芒果等水果,如今,水果产业成为莫郎村农民的主要收入,成为澧江街道产业扶贫促农增收的新亮点。

  云南网记者 贾云巍 通讯员 戴甘立群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