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云南16家景区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第一个就不要门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8日 16:41:46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云仲肖)据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日前,云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下发文件,经评定,昆明市翠湖·讲武堂景区等16家景区达到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经过公示,获批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附:2019年通过省级评定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1.昆明市翠湖·讲武堂景区

  2.昆明石林杏林大观园景区

  3.楚雄大姚石羊古镇景区

  4.曲靖罗平多依河景区

  5.曲靖罗平县鲁布革三峡景区

  6.曲靖麒麟区麒麟水乡景区

  7.曲靖麒麟区克依黑景区

  8.红河建水学政考棚景区

  9.保山腾冲杜鹃王珍奇古木文化博览园景区

  10.保山施甸杨善洲林场景区

  11.保山龙陵松山大战遗址公园景区

  12.保山隆阳区青华海景区

  13.保山昌宁右甸河公园景区

  14.大理洱源地热国旅游区

  15.临沧沧源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

  16.临沧沧源葫芦小镇景区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吧!

  昆明市翠湖·讲武堂景区

  翠湖景致柔美,讲武堂气势雄伟。总占地约29公顷的翠湖·讲武堂景区,历史文化悠久,人文底蕴深厚,是昆明的靓丽名片和独一无二的城市人文核心地标。每年入冬,30多年从不“爽约”的红嘴鸥抵昆,翠湖和讲武堂成为深受游客青睐的“打卡点”。

  昆明石林杏林大观园景区

  昆明石林杏林大观园位于石林台创园(乃古石林旁,只需5分钟车程就可以从杏林大观园到乃古石林风景区),距昆明100公里,自驾1小时车程,搭乘高铁昆明到石林只需要18分钟。离石林5A风景区只需10分钟车程。景区以展示、普及中医药文化为导向,以旅游休闲为载体,以促进中医药文化传承为内涵,三者相互作用,是云南省独具特色、全面体验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新型文化康养小镇。

  楚雄大姚石羊古镇景区

  石羊古镇位于大姚县城西北部35公里处,是楚雄州4个特色旅游小镇之一,是著名的“滇国盐都,祭孔圣地”。始建于明洪武元年(1368年)的石羊孔庙,系孔子第64代孙孔尚昆在石羊白井任提举时所建,孔庙内供奉着当今仅存的世界上最大、做工最精美、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孔子铜像,孔庙内的封氏节井浮雕是镇庙之宝,被誉为石羊的“清明上河图”。

  曲靖罗平多依河景区

  多依河景区是罗平县久负盛名的存在。景区距罗平县城东南40公里,在全长约12公里的河道上,分布着40多个大小不一的瀑布、叠水、钙化滩,十弯九迭,宁静中呈现出无限惊喜。

  曲靖罗平县鲁布革三峡景区

  鲁布革三峡景区位于罗平县城东南方,距县城46公里,座落在云贵两省的界河――黄泥河上,是由于遐迩闻名的鲁布革水电站建成蓄水后形成的高峡平湖,与多依河相邻。景区全长19.8公里,由雄狮峡、滴灵峡、双象峡、飞龙瀑布等景点组成。两岸青山滴翠、峭壁千仞,“美女梳妆”“龙宫悬笋”“黄葛古榕”向你展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曲靖麒麟区麒麟水乡景区

  麒麟水乡位于麒麟区沿江街道,距城区5公里,自然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境内有南盘江、潇湘江、白石江,水利资源较为丰富,气候宜人、雨水充沛、沟壑纵横、稻荷飘香,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农耕文明、乡村风情保存相对完好,农村地域特色鲜明。

  曲靖麒麟区克依黑景区

  克依黑景区位于曲靖市麒麟区东南60公里的东山镇克依黑村委会。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低纬度高原山地季风气候,年平均温度18摄氏度。景区整体根据地形、地物、山势等进行修饰而成,融山、水、树、美景于一体。

  红河建水学政考棚景区

  建水学政考棚位于建水县临安路中段,属于老县城最为繁华的地段。学政考棚创建于明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清康熙二十三年(1684年)移至今址,光绪年间(1875-1908年)重建,历经多个朝代,跨度达几个世纪,这个云南仅存的学政考棚在一定程度上也成为中国科考制度的重要缩影。

  保山腾冲珍奇古木文化博览园景区

  腾冲珍奇古木博览园景区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珍稀古木、古树根鉴赏为主的博览园。园区占地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专馆展出各类珍奇古木三百余件,有世界濒危树种红豆杉、榧木、金丝楠等数十个品种,大多数树龄都在千年以上,古木老根姿态万千、形状各异,体现出原始、洪荒、古老的气息。

  保山施甸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景区

  杨善洲精神教育基地坐落于施甸县善洲林场,是中组部公布的13个地方党性教育特色基地之一、全国10个公务员特色实践教育基地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省“1校11院多基地”干部教育立体发展格局中重要组成部分、滇西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核心区。如今的善洲林场,林木葱茏、流水潺潺、空气清新,是集“生态体验、红魂传承、森林探险、自然保育”为一体的人文生态旅游胜地。

  保山龙陵松山大战遗址公园景区

  松山是著名的滇缅公路咽喉要塞,被军事专家称为“东方直布罗陀”,亦是滇西抗战主战场。松山大战遗址,经普查共有遗址69个,遗迹815个,保存完好的战壕约13200米,是目前保存最为完好的二战战场遗址之一。

  保山隆阳区青华海景区

  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包括青华海东湖、西湖、北庙水库、东河两岸,总面积为1359.19公顷,其中湿地面积661.02公顷,湿地率48.63%。其整体划分为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科普宣教区、合理利用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2018年12月,青华海国家湿地公园被批准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保山昌宁右甸河公园景区

  右甸河公园位于昌宁县城中部,生态区占地面积5584亩,景区以右甸河生态廊道为线,由茶韵公园景区、星河田野、水环境生态园3个景区组成,形成一个集水环境净化、湿地恢复、生态保护、观光休闲、传统文化展示、嬉水游玩和农耕体验等为一体的“环山脉水、田城相拥”的综合型生态景区。

  大理洱源地热国旅游区

  大理地热国位于洱源县内,旅游区以清水河为环线,地呈中间大,两头小的月牙状,总占地943亩,南北直线距离1500米,是云南省目前规模最大的标识性温泉旅游区之一。大理地热国风光旖旎,四季景色迷人,是大理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区内众多景点相间配置成趣,溶自然风光与名胜古迹为一炉,是个综合性的旅游景区。

  临沧沧源翁丁原始部落文化旅游区

  佤山群落中最独特的地方就是翁丁的佤族人,“翁”为水,“丁”为接,翁丁意为“连接之水”。这里生活着传承了四千多年的佤族人民,这里保留着原始的民居建筑及其独有的佤族文化,这里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中国最后一个原始部落”。

  葫芦小镇位于沧源县城西南3公里处,兼具农田、山体、水体景观,自身环境优势较明显。小镇内充满佤文化元素的青石浮雕文化柱、佤族神话故事浮雕文化墙、喷水葫芦、打歌广场、寨心砖、葫芦塔、佤王府餐厅等佤族特色建筑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形成依山傍水、景色秀美、佤文化特色浓郁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方位展示佤族风情习俗的特色旅游小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