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打造“头等舱”服务 顺丰助力云南松茸新鲜出山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46:36  来源: 云南网

活动现场。云南日报供图

  又是一年松茸季,为了让更新鲜、更高品质的松茸走上人们餐桌,6月28日,顺丰速运在香格里拉发布《2020年顺丰松茸解决方案》。今年,顺丰将通过加大资源投入、加快物流服务升级、打造定制化服务等方式助力松茸更好“走出去”。

  云南是松茸的主产区之一,每年6月至9月,新鲜松茸陆续上市。作为顶级生鲜产品,松茸因保鲜难、易损耗、包装时效要求高等特点考验着快递企业,加之受疫情影响,全国航空资源紧张,为此,顺丰抢先布局,加大资源投入,为松茸寄递全程畅通做足了准备,从包装、运输、仓储、服务等方面对综合物流服务方案进行了升级。

  在昆明长水机场,顺丰针对华东、华南两个松茸核心流向区域同时投入两架全货机,让云南松茸搭乘顺丰专机销往国内外,香格里拉、丽江机场也储备了充足航班,搭建覆盖全国的松茸空运网络;针对不同的天气情况,今年顺丰启用了长水机场2000多平方米的冷库,可容纳达40吨松茸;今年在冷链资源上再加码,云南区整个松茸季投入冷链专属运输车辆日均150多个车次,以高频班次增加运转速度,保障松茸在收寄点不囤积,提升松茸寄递时效;针对松茸包装费时费力的特点,顺丰在云南采用全员参与模式,投入超过8000多人次支持松茸项目运转,相比去年增加2500人,其中,一线收派员达6000多人。

  针对小公斤段需求,顺丰定制“标快+保鲜服务”空运产品,以“优先配载”“优先中转”“优先保障”的三大优先原则,为松茸寄递打造“头等舱”级服务,推出储值卡、SVIP、微友寄等服务,让散单客户也能享受不同的权益;对于20公斤以上发运长距离的核心客户,推出灵活高效的“24小时限时航空服务”,直收直派,限时24小时之内送达,365×24小时服务,满足客户个性化时效和服务要求;针对大公斤段且不足整车的中短距离需求,推出冷运零担产品,其中,省内零担干线专项定制松茸主产区香格里拉、丽江、楚雄三大集货点直发昆明木水花野生菌专业市场,根据线路相对固定的有整车发运需求的客户,推出冷运专车服务,实现全程冷链“门到门”。

  云南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丰服务松茸寄递已有7年,顺丰已成为松茸走出大山,走向全国乃至国际的重要帮手,今后顺丰将积极探索助农惠农新途径,以“抢鲜”战略布局,“保鲜”品质服务,“领鲜”科技能力,打通上中下游产业链条,为云品出滇创造更优质的运输条件,助力打造云南“绿色食品牌”。

  云南网记者 段晓瑞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