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文化 >> 正文
昆明市晋宁区上线郑和特色表情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3日 18:02:45  来源: 昆明日报

原标题:晋宁区 上线郑和特色表情包

当伟大的航海家郑和,吃着晋宁的安德粑粑和你打招呼,并竖着大拇指说“板扎”,会是什么样的情景?昨日,“郑和大人的日常”特色表情包正式上线,市民可以通过微信个人信息中的“表情”栏目进入表情商店,搜索“郑和大人的日常”表情包进行下载,感受以郑和为原型的漫画人物日常,体验晋宁的特色文化。

“郑和大人的日常”表情包包含了日常问候、节日祝福两个类型的24个动态漫画图片,涵盖了中国主要传统节日的祝福。日常用语中,除了“谢谢”“加油”等日常问候外,还有非常接地气的“板扎”“吃粑粑”“样样好”“来玩儿”“爬山克(爬山去)”“在整喃(在干什么)”等以当地方言为主要内容的图片,看起来十分亲切。

“晋宁是伟大航海家郑和的故乡,郑和的童年是在晋宁度过的。”晋宁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郑和大人的日常”特色表情包,既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15周年,也为树立晋宁形象,打造“郑和IP”品牌,助推晋宁文化和旅游发展。(赵书勇)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