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芒市瓜果飘香 市民文明同享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7:43:04  来源: 云南网

  

芒市瓜果飘香,市民文明同享。

  7月19日,由中共芒市委、芒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芒市第三届文明果实分享活动在芒市广场举行。市民游客领过一袋袋馥郁的菠萝蜜和芒果,共同分享属于这个城市的丰收与喜悦。

芒市瓜果飘香,市民文明同享。

  芒市文明果实分享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年七八月,芒市有关部门都会将道路边成熟的水果采摘分发给市民,并送往社区、敬老院、福利院,为低保人群、孤寡老人、弱势群体送去关爱。

芒市瓜果飘香,市民文明同享。

  漫步在芒市的16条街道,徜徉在林间果韵之中,挂枝之上,尽是累累硕果。芒市被赞誉为花果之城、咖啡之都,拥有“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云南省文明城市”等多顶桂冠。作为芒市独具魅力的景色,街头巷尾挂满各种水果的果树背后是城市管理人员的倾心奉献,积聚着市民的点滴善意。

芒市瓜果飘香,市民文明同享。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参与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共育共享文明果实”。当前,芒市正在着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芒市瓜果飘香,市民文明同享。
芒市瓜果飘香,市民文明同享。

  芒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龙盈惠表示,希望以此次分享活动为契机,倡导市民主动扛起人居环境整治的重担,齐心协力提升人居环境。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扎实开展“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管集市、常消毒、众参与”7个专项行动,让“干干净净迎小康,美丽宜居靓德宏”成为全市各族人民的自觉行动,为建设宜居宜业生态田园城市贡献力量。

  云南网记者 李沛昀 管毓树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