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3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 开启“云”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7:39:41  来源: 云视新闻

  原标题:35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 开启“云”夏令营

  7月14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昆明市侨联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第六期—云南昆明营正式拉开序幕。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泰国的六所海外华文教育机构的350余名华裔青少年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为期15天的中华文化学习之旅。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是中国侨联“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品牌项目的创新形式。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为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疫情期间持续深入了解中华文化,加深对祖(籍)国的情感,中国侨联让“寻根之旅”夏令营走上“云端”,共举办8期(每期15天)网上夏令营。昆明市侨联积极申请承办第6期云南昆明营,并向海外侨团和华文教育机构发出邀请,得到积极响应争相报名,最终选定了六家华文教育机构: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巴塞罗那中文教育基金会和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共同合作承办“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昆明营活动。

 

  在中国侨联和云南省侨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本次昆明营活动为期十五天,将以微信作为网络载体,以讲故事的方式向海外华裔青少年介绍中华古典名著、成语寓言、风景名胜、人文历史、云南特色地方故事等。为更好地展现昆明的城市之美、自然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昆明市侨联还进行了精心策划,并得到云南师范大学、云南陆军讲武堂博物馆、云南围棋厂云子博物馆、昆明日报、昆明广播电视台、昆明爱特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支持,制作了《杨升庵的故事》、《西南联大讲武堂》,收集了《云子传奇》、《盐的故事》、《云南民族菜的故事》等具有云南昆明特色的视频音频故事,让海外营员足不出户身临其境的感受云南、昆明历史文化,提升昆明知名度和影响力。

  昆明市侨联组建了8个学习微信群,组织海外小营员们学习优秀中华文化,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学习成果,展示个人才艺,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云南、了解昆明,加深对祖籍国的热爱,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开营仪式上,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云南省侨联党组书记和向红、昆明市侨联党组书记尹朝晖分别通过音频、视频向小营员们致辞,表达了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欢迎,对孩子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各营校长、老师、营员代表、营员家长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对此次网上夏令营昆明营的期待。全美华裔青少年寻根协会孩子们还通过在线视频一起传唱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孩子们学习热情高涨,争相自我介绍、上传学习视频,气氛欢快热烈。接下来的营期里,海外华裔青少年们将在昆明营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收获友谊。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