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这个夏天云南发生的那些和野生菌有关的稀奇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2日 17:34:25  来源: 云南网

  随着野生菌大量上市,对于广大“吃货”来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吃菌狂欢季。野生菌固然可口,但每年吃菌中毒的人却不在少数,如何安全食用野生菌?始终是拦在“吃货”们面前的一道坎。然而,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今年不仅有吃菌中毒的事情,甚至还有吃菌违法的案例!

周某食用野生菌中毒 云南警方供图

 

吃菌中毒马路中间“转圈圈”

  近日,曲靖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西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辖区某路段有一男子拦截过往车辆,举止异常,请求民警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该男子神情呆滞,在道路中间不停“转圈”,遇到车辆、行人就拦。

  民警迅速将该男子带至安全区域了解情况,但该男子连自己的名字也说不清楚,身上也没带着身份证和手机。经多方努力,民警最终确定该男子是麒麟区的居民周某,便立即联系他的亲属。

  随后,周某的哥哥赶到现场,与民警一起将周某送到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周某系食用野生菌中毒。

被盗野生菌已被窃贼炒熟 云南警方供图

 

吃菌子也违法

  有的野生菌爱好者,猝不及防地中毒,宛若大梦一场,解毒如梦醒,记忆清零,只留下一段江湖传说;而有的野生菌爱好者,却因一时满足了嘴瘾而做了违法之事,进了派出所留下终生悔恨。

  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公安局栋川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农贸市场售卖野生菌时,由于疏于照看被人偷走一袋菌子。民警立即赶到农贸市场,经走访调查,锁定盗窃野生菌的嫌疑人冷某。

  当民警找到冷某时,发现被盗的野生菌已经被其炒熟,端上桌正准备食用。原来,冷某囊中羞涩,又经不住野生菌美味的诱惑,自己又不愿意上山拾菌,便打起了偷盗野生菌的主意。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