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南华第十七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开幕 让菌香在你的舌尖绽放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8:08:23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段芃)野生菌是云南独特的美食,8月8日中国·南华第十七届野生菌美食文化节暨农民丰收节开幕。今年的美食节为了响应防控疫情的要求,对现场参加的人数做了管控,利用网络直播的形式让大家足不出户在手机上就能感受到现场野生菌飘香的节日氛围。

野生菌烹饪大赛菜品。记者 段芃 摄

  本届美食文化节包括了野生菌烹饪大赛、菌王评选、网络直播带货等活动。野生菌烹饪大赛是此次美食节的重头戏,由来自全县十家餐饮企业的大厨们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共烩美食盛宴。

野生菌烹饪大赛菜品。记者 段芃 摄

  大厨们以鸡枞、松茸、牛肝菌、羊肚菌等不同种类的野生菌作为原料,再配以创新的制作,创作出了一道道让人垂涎欲滴的佳肴。

野生菌烹饪大赛菜品。记者 段芃 摄

  火锅是比较常见的野生菌烹调方式,比赛现场多位大厨选择了野生菌配以高汤火锅的形式参赛,比如野生菌牛肉火锅、马街一锅香、牛尾顿山菌等菜品。有的大厨为了保持野生菌原有的鲜美则选用了清炖的方式进行烹调,比如清汤羊肚菌、青橙雪蛤鸡枞、翡翠松茸卷等菜品从烹饪方式上相对于火锅较为温柔,但恰是这样简单的青炖保留住了野生菌的营养价值和原始的鲜美,既美味又养生。煎炸方式同样是受大家喜爱的野生菌烹饪方式,现场的脆皮鸡枞、山猪火腿煎松茸让人口水直流,白嫩的鸡枞和松茸煎成金黄色入口后皮脆肉嫩,让舌尖和味蕾得到极大的满足。现场评委从各款野生菌菜品的口感、原料、工艺、营养等方面综合打分,最终,青橙雪蛤鸡枞被评为本次厨艺大赛的金奖菜品。

野生菌烹饪大赛菜品。记者 段芃 摄

  据介绍,南华山川秀美,是生态良好的绿色家园。得天独厚的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菌资源,是全国最重要的野生菌产地和最大的野生菌交易集散地,先后被授予“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野生菌之乡”“中国野生菌美食县”“松茸之乡”称号。

野生菌烹饪大赛菜品。记者 段芃 摄

野生菌烹饪大赛菜品。记者 段芃 摄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