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云南百年渔村走上小康路!昆明晋宁沙提村留住“渔村”记忆 传承渔耕文明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 14:52:28  来源: 云南网

 

 

  8月19日,记者来到位于昆明滇池南岸的“鱼米之乡”晋宁沙堤村。

晋宁沙堤村

  沙堤村民世代恪守着“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古训,一直以半渔半耕的状态维持生计,繁衍生息。“百年渔村”不仅承载了世代相传的滇池情结,更是积淀了深厚的渔耕文化内涵。

晋宁沙堤村

晋宁沙堤村

  为留住“渔村”乡愁记忆,传承发展渔耕文明,沙堤村以开展插秧活动为契机,为文化传播搭建共享平台,吸引更多群众的关注与参与,充分向外展示自身文化亮点、独特魅力,打造“百年渔村”特色名片。

晋宁沙堤村

  为带动当地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给村民提供更好的生产、生活条件,沙堤村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思路,立足滇池治理,推行60亩生态水稻种植示范点,通过种植生态水稻、养殖谷花鱼,发展稻鱼共生的生态农业,推动农村经济由第一产业向第三产业转型。

  云南网记者 贺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