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云南永平县:彝乡好儿郎军营立新功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38:21  来源: 云南网

军功章。张馨 摄

  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永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水泄乡人武部及村党总支部成员到现役军人家庭中送立功喜报和奖金,并了解他们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

咱咧村民委员会箐上村民小组蒋荣恒。张馨 摄

  在现役军人蒋荣恒的家里,一行人为蒋荣恒的母亲李子林披挂上写有“一人立功,全家光荣”字样的大红彩带并送上立功喜报和三等功奖金。据水泄乡人武部部长胡绍荣介绍,蒋荣恒2015年9月入伍,在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玉溪支队服役,一级士官,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去年以来,已连续两次荣立三等功。

咱咧村民委员会水底村民小组张国安家。张馨 摄

  在现役军人张国安家中,张国安父亲张子勋接过喜报后激动地说道:“我一定继续支持儿子在部队安心服役,建功立业。作为军人家属,我一定带好头,保持光荣之家本色。”据悉,张国安在部队21年,立三等功1次,8次评为优秀士兵,2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次评为装备保障先进个人,1次评为装备管理先进个人,曾经赴国外执行维和任务。

文库村民委员会阿车度村民小组现役军人董晋钢家。张馨 摄

  在现役军人董晋钢家中,董晋钢父亲董伟表示:“我一定要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告诉儿子,让他安心服役,勇练本领,再立新功,为家乡增光添彩。”

  永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金肖介绍,去年以来,永平县已有现役军人33人立三等功,2人立二等功。各级党委、政府安排专人入户送立功喜报的目的,就是要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军人、尊重军人、崇尚军人的浓厚氛围,激励家属继续支持和鼓励现役军人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继续在部队为国防建设再立新功。”

  当天,水泄彝族乡咱咧、世兴、文库三个村民委员会的蒋荣恒、张国安、吉玉平、施学强、董晋钢5户现役军人家庭收到了子女在部队荣立三等功的喜报。

  云南网通讯员 张馨 王正明 郝琎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