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云南:8月份以来铁路货物发运量逆势上扬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15:38:31  来源: 云南网

  8月份以来铁路货物发运量逆势上扬

8月份以来铁路货物发运量逆势上扬

  9月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昆明局集团”)获悉,8月份以来云南铁路发运货物668.6万吨、同比增长5.6%。其中,矿建类发运85.1万吨、同比增长248%,煤焦发运216.2万吨、同比增长21.5%,为确保省内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经济加速恢复提供了重要支撑。

  今年以来,受到疫情和经济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国际联运货运量减少,到达省内运输货物比重增多,云南省内铁路货运经营发生了结构性的变化,对运输组织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了解,今年昆明局集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加大货物运输组织力度,努力帮助企业复工达产。

8月份以来铁路货物发运量逆势上扬

8月份以来铁路货物发运量逆势上扬

  促进跨省货物运输。积极联系对接管内各焦化厂加大省外市场的拓展,为华中、华北和西北方向的化肥、有色金属等企业制定配套运输方案,促进“公转铁”,向广西、江西等地区发运货物量同比增长2.8%。

  发挥新开站点作用。以石林南、鲁番、姚安3个新开站点为着力点,鼓励既有专用线扩大共用范围,通过政府引导、政策协调、引入有实力的第三方物流企业等方式,为“公转铁”企业打通上下游通道。

  强化装卸作业管理。强化运输、调度与车站的协调配合,持续强化夜卸组织,及时解决日常卸车存在问题全力完成夜卸及应卸任务。抓好货装安全卡控,强化装卸组织,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下一步,昆明局集团将围绕运输结构调整,继续发挥铁路物流通道优势,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云南网通讯员 何思远 常婧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