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创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示范创建 >> 正文
大滇西旅游环线亮相厦洽会 云南推介多项旅游优惠措施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14:41:38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9月9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暨大滇西旅游环线推介会在厦门举行,大滇西旅游环线亮相2020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路投资大会(以下简称“厦洽会”)。

  推介会上,云南展示了得天独厚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重点介绍了大滇西旅游环线建设的目标定位和建设思路,宣传推介了365个重点招商项目,推出了多项旅游优惠措施。

推介会现场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会上,主办方介绍,“8字形”大滇西旅游环线不仅是一条全域旅游线,还是一条绿色生态保护线和脱贫致富线,更是“国际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云南旅游发展方向的体现和抓手。同时,云南向参会企业家发出邀请:积极参与环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参与半山酒店建设,积极参与开发环线旅游新产品新业态。

  大滇西旅游环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规划到2025年,环线区域高速公路、铁路通车里程将分别达9000公里和6000公里以上。同时,以昆明机场为核心,21个支线机场为支撑,加快布局一批通用机场为依托的区域航空特色精品“慢游”网。

  半山酒店建设方面,省里出台了半山酒店“点状供地”的政策措施,建多少、转多少、供多少,并由省级统一保障项目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省级财政对半山酒店重点项目给予2年期、50%的贷款贴息支持,给予评选认定的最美半山酒店每家500万元资金奖励。

  环线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方面,云南将重点鼓励发展一批高品质、生态型、体验型的旅游度假产品和服务体系,凭借云南世界级的旅游资源,通过大环线引流、小环线串联、主题旅行线路支撑等方式,重点发展特色旅游小镇、旅游度假区、传统景区提升、户外旅游及体验旅游、半山酒店等5类新业态。

推介会现场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此外,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重点介绍了多条旅游优惠措施。其中,针对国内外策划企业、行业组织、旅行社企业设计的云南旅游新产品,云南将按月按销售额排出前30名,对前10名给予30万元、对第11至20名给予20万元、对第21至30名给予10万元奖励;针对由旅行社组织的团队游客,云南130多家A级旅游景区全年免门票;针对在“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租包车的自驾游客,按每车每天100元的标准给予油票补贴。同时,云南各州市推出了多种形式的旅游消费大礼包。

  当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市场推广、信息共享、市场监管、文化交流、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助推滇闽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福建中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等6家福建省重点旅游企业,分别与云南腾云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云南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6家云南省重点文旅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推进滇闽旅游合作。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