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老干部喜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2:00:1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楚雄网

原标题:老干部喜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云南楚雄网讯(通讯员 吴庆龙摄影报道)9月15日,楚雄州委办公室退休干部一行37人围绕“看楚雄巨变、赞脱贫成就”主题,深入双柏县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见证脱贫攻坚成效、聆听脱贫攻坚故事、传递脱贫攻坚正能量。

老干部们先后深入双柏县大庄镇普岩虾蟹养殖园、双柏县农盛农业公司扶贫产业基地、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扶贫情况,深入双柏县综合成就户外展厅学习了解楚雄建州60余年来双柏县的经济社会等方面的新发展新变化,到双柏县查姆湖畔感受生态凸显的魅力,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探讨双柏县脱贫攻坚成果。

老干部们一致认为,双柏县认真落实中央扶贫攻坚方针政策和和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在产业扶贫、环境整治等方面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各有关企业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的需要,不断培强做大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

退休干部杨庆功说:“普岩虾蟹养殖是个一心为民的好项目,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租金收益作为村集体经济,用于扶持贫困户巩固提升、村公益事业建设、村级产业发展、临时救助等,真正把精准扶贫扶到了点上、扶到了根上,是沪滇扶贫协作的典范。”

退休干部王君一说:“农盛农业公司企业在总体布局、产业规划,产业链等方面都实现了较快、较好的发展,企业不断探索以多元化、特色化、产业化、绿色化发展为导向创新发展,为双柏县绿色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退休干部徐朝灿说:“全面实现小康,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脱贫攻坚目标完成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指标,在这场大考中我们靠作风吃饭、拿数据说话、用事实赢得民心,双柏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群众认可,也经得起历史检验。”

退休干部杨永昌说:“当前,全国已经到了脱贫攻坚最为关键的时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省、州党委正确领导下,双柏县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基础设施大幅改善,人民生活蒸蒸日上,民族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关系团结和睦,党的建设与时俱进,这些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改变,我们感到很欣慰、很振奋。”

老干部们聚焦调研主题,从自身成长经历、所见所闻所思,纷纷谈感受、谋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这次调研活动非常有意义,切身感受到双柏县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果,对县委、县政府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为助推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吴庆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