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迪庆“七五”普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20:20:24  来源: 云南网-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迪庆“七五”普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五年来,迪庆州把普法工作作为法治迪庆、平安迪庆建设的重要基础,以提高全民法律素质为导向,以落实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推进法治文化建设为支撑,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42350余场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9.2万余份,受教育人数达86万余人次,宣传覆盖面已达全州193个村(居委会)2227个村民小组,为全州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坚持高位推进,科学制定规划,将其纳入“十三五”规划,及时调整充实州委普法领导小组,下发了《关于在全州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州人大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第七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全州共制定“七五”普法规划125个,切实做到了组织领导有力,安排部署到位。同时,严格考评督查,强化队伍建设,确保目标落实。

为提高法治宣传教育实效,一方面,全州上下积极推进法律知识进机关、进单位、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寺院工作,采取讲师团宣讲、法律知识竞赛、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增强了全州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扩大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另一方面,切实开展各类主题宣传,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法治保障;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传、提高知晓率;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大力普及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助力复工复产;在虫草、松茸采挖季节,有关部门深入滇川、滇藏交界乡镇,开展“送法进虫草山、进牧场”等活动,助力边界和谐稳定。

为了让普法更加深入人心,我州以突出迪庆特色为重点,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结合迪庆多民族实际,制作汉藏双语普法宣传材料,法治宣传同民族歌舞、小品等艺术形式融合,深入全州各地开展法治文艺演出活动,以端午赛马节、康巴艺术节等节庆为契机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扎实推进法治文化建设。结合迪庆多宗教并存实际,切实抓好宗教教职人员法治宣传教育,开展与宗教活动、宗教事务相关的政策法规宣传,举办相关培训班,积极开展“正教风、促和谐”等系列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同时,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积极探索“互联网+法治传”方式,搭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媒体普法平台,推动普法宣传工作“线下讲”与“线上点”有机融合,有效增强法治宣传动性、互动性和生动性。(洛桑央宗)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