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新闻聚焦 >> 正文
祥云旧站村:“小蘑菇”绽放 “致富伞”撑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2:40:25  来源: 云南网-大理日报

原标题:祥云旧站村:“小蘑菇”绽放 “致富伞”撑开

□ 特约记者 陈应国

初秋,祥云县云南驿镇旧站村姬松茸种植基地一派繁忙,大棚内,一朵朵姬松茸从营养基里破土而出、撑开伞盖,在大棚里劳作的农户喜滋滋地说这是姬松茸撑起的“致富伞”。

旧站村党总支书记李红双介绍,今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投入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150万元,创办祥云县双龙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占地50亩的姬松茸种植基地,一举培育出了帮助群众脱贫致富的姬松茸产业。

通过项目的实施,旧站村建成栽培大棚50个、单体烘干室8个、加工及管理厂房400平方米,惠及全村1428户548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8户282人。

旧站村把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安排到家附近的基地务工,使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有了相应固定的务工收入,加上合作社作为股东的分红,村里好些建档立卡贫困户摘掉穷帽走上富路。旧站村委会主任王春华说,项目建成后,产权归村集体所有,由村集体经营管理,收益的30%按照贫困户积分制管理办法分配给贫困群众,尽量吸纳贫困群众就业,让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务工,实现“一人就业、一家致富”的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重叠的脱贫致富目标。(陈应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