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4D厨房+算账厨师……昆明花式后厨管理,避免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9:21:21  来源: 云南网
昆明花式后厨管理,避免餐饮浪费。供图

  自全国范围内掀起“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以来,昆明市呈贡区各餐饮服务单位纷纷推出“减量减价、点菜提醒、光盘行动、绿色包装”等各种措施、妙招,鼓励餐饮消费群体不讲排场、节约消费、理性消费,还采取了4D厨房、算账厨师等各种管理模式避免后厨浪费。

昆明花式后厨管理,避免餐饮浪费。供图

  面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大潮,对餐饮企业来说就面临着每桌经营利润下滑的问题,为了保证供应菜品质量、稳定菜品价格,让顾客在餐馆内吃得安心、放心、不浪费。

昆明花式后厨管理,避免餐饮浪费。供图

  位于呈贡区洛龙公园旁的山里人家餐馆,他们从优化后厨管理开始,通过引进4D厨房管理制度,培训厨师学会做好每天制定采购计划的数学题,利用电子下单小程序畅通供货渠道等,有效做到保证食材品质、减少库存积压、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保证营业收入,从源头上做好了餐饮服务行业制止餐饮浪费的基础工作。

昆明花式后厨管理,避免餐饮浪费。供图

  “以前我们一个月有13万元的库存,现在我们把所有库存都建立在供货商那里,通过4D系统管理后,每个月的库存仅在2万元左右,厨房里没有过期变质食品,避免了后厨浪费。”山里人家呈贡店的吕则明说,4D厨房就是管理中每个岗位都有管理规定,做到整理到位、培训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4个到位,解决了整个后厨的所有管理问题。餐馆引进了连锁云系统,让他们的厨师会算账、会做数学题,让厨师们对比之前同期的气候、客人流量进行开单采购。

  在呈贡区怡心园餐厅,记者看到,除了在每间包房、每张餐桌都摆放了文明餐桌宣传牌外,还根据客人实际用餐情况推出大盘菜、小盘菜外,同时积极开展通过优化后厨管理,从源头培养员工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

  “后厨这一块,我们的菜品有些边角上餐桌的时候会不太好看,我们就要求厨房把边角菜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做成员工餐,节约了成本,避免了浪费。”呈贡怡心园餐厅的王丽梅说。

  云南网记者 张雁群 通讯员 赵玥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