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村寨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村寨 >> 正文
长假去哪儿嗨? 到云南澄江小湾特色民宿感受东方“圣托里尼”吧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7:06:29  来源: 云南网

小湾村特色民宿

  国庆、中秋长假将至,你的假期去哪里嗨?不如来云南澄江小湾村,打卡“网红”民宿吧。这里有阳光、水岸、无边泳池,蓝白相间的外墙“颜值”颇高,加上地中海风格的内部装修,让人不用出国就能体验异国风光,感受东方“圣托里尼”的气息。

小湾村特色民宿

  9月27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媒记者走进澄江小湾村,马上便被这里独特的景致吸引,纷纷拿出手机相机咔咔咔按下快门。面朝湖海、背靠青山,小湾村的特色民宿就坐落在抚仙湖畔,每一栋民宿风格各异、特色显著,有地中海式的简约,有摩洛哥式的典雅,还有绿野仙踪式的浪漫。小湾村根据地形地势打造了不同风格的民宿主题让其更具特色。

小湾村特色民宿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依山傍水的独特地理优势造就了小湾独特的风土人情。走过小湾村一栋栋民宿房屋之间,处处可见生机勃勃的草木,细微之处还可见机具美感的工艺展示,村子里种植葡萄、梨、无花果等植物也形成了春可观赏、秋可采摘的风景。

  小湾村地处抚仙湖东岸,距澄江市区城15公里左右,从昆明驾车到大约一个小时车程。这里市气候宜人、风景优美,曾荣获玉溪市“卫生村”、澄江市“卫生村”、澄江市“文明村”等荣誉,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小湾村特色民宿

  据了解,小湾村一次改造85幢房打造小湾特色民宿示范村,每幢民宿都有独立的花园客厅。在小湾村的民宿中可以静静地坐着喝杯现磨咖啡,或者慢慢摇着红酒杯,亦或是沏上一壶好茶,对着窗外发发呆,回味下往事,思考下人生,感受岁月静好,诗与远方。

  云南网记者 段芃 李喜翠 党晓培 李秋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