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千呼万唤始出来,黎明“小苹果”熟了!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03:46  来源: 云南网-宁洱发布

  原标题:千呼万唤始出来,黎明“小苹果”熟了!

  十月,漫长的雨季终于将落下帷幕,阳光灿烂,碧空如洗,凉爽舒适,路边的小野花也忍不住随风摇摆。

点击观看视频

  十月,你是否还怀念初夏让你过足酸隐的木瓜芽、芒果芽、哆依芽(黎明哆依因外形酷似苹果,又称黎明“小苹果”)呢?反正我是不怀念了,因为黎明的哆依熟了。

  等待了一年的哆依终于闪亮登场,一下子唤醒了“沉睡”已久的味觉,舌尖都开始不由自主的跳动。

  哆依,虽然不是多么金贵的东西,但是加上“黎明”两字,却变成了无数人找寻的回忆。

  黎明哆依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其酸度相对较低,且不涩,口感好,易下咽。在宁洱县黎明乡岔河村,2020年的哆依没有像2020的很多事情一样让我们失望,算是迎来了一个丰收年。

  说了半天,你可别以为哆依的价值只是在满足你的味蕾上了,哆依树可是从根到叶均可入药的食药两用的植物,哆依果富含各种营养物质,且具有舒筋活血、和脾燥湿、舒肝止痛、清暑消毒等功效。加工成果汁、果脯、酸甜可口,生津止渴;酿造成果醋色泽金黄、香气诱人,风味独特。增进食欲;制成凉果,生津回味、消暑健脾。哆依的本事可大着呢!

  黎明人有多重视哆依,从他们的言行举止中就能体现无遗,在黎明乡盛产哆依的岔河村,哆依还被称为“致富果”,人们三五句话离不开哆依,哆依已经成了村民们生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目前,野生哆依除外,岔河村共种植嫁接哆依3000余亩,在哆依丰产的年头,可以为村民带来几十万元的收入。难怪黎明人那么喜爱哆依呢。

  话不多说,好朋友们,赶快驱车前来摘哆依、吃哆依吧,保证让你大饱口福!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