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美食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美食 >> 正文
普洱咖啡品牌篇|远山树林的味道——艾哲咖啡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6:03:45  来源: 云南网

  普洱,一座结合现代和民族,文艺与烟火气的城市。这里的时光似乎比别处流淌地更加缓慢,让上紧发条的人们不由自主的得到放松。而就在最近,《一点就到家》这部电影带火了普洱咖啡。然而说到普洱,人们的第一反应多是“普洱茶”,可实际上,除了此之外的咖啡也是当地非常重要的农产品之一,不管是历史还是品质,都值得言说。

  诚如电影中所言:普洱拥有着适宜种植咖啡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水土资源。普洱是属于南亚热带山地,湿润季风气候为主体的高原气候区。著名旅美新闻评论家梁厚甫著文称:“世界咖啡最佳产地在云南,云南产的咖啡触到舌端十分过瘾。“普洱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形成了显著的立体气候,因此这里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种植的咖啡豆的口感也相对更甜。由此可见,普洱是世界咖啡种植的黄金地带。

  电影中种植的咖啡豆种属于云南特有的小粒(阿拉比卡种),咖啡生长对自然条件要求较高,普洱市因特殊的地理、气候和生态环境,种植的小粒种咖啡(阿拉比卡种)品质优越,风味独特,普洱的精品咖啡也是在数辈人的努力下才成就了今天的精彩。你知道吗,中国98%的咖啡都来源于云南,而在这一片沃土之中,艾哲咖啡则是当地精品咖啡的翘楚。艾哲咖啡一直秉承着用优良的品质来塑造好味道,并且在位于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的拉祜文之乡南岭有着艾哲自己的咖啡庄园。不仅培育云南小粒种咖啡,也有来自巴西优质咖啡产区的阿拉比卡拼配咖啡豆。

  在普洱这座城市中,有许多能让你体验到艾哲魅力的空间。充满格调的——艾哲悦城店,茶山里的“天空之境”——艾哲云缦店,随时随地都可以享受到普洱好咖啡的味道。一杯不加糖的卡布奇诺,喝到嘴里,是满口细腻柔美与回甘,美好到难以形容;一口顶级的普洱水洗精品,冷萃冲煮之后的清凉,能贯穿整个咽喉,嘴里的水果味迟迟不散。

  《哈利波特》里邓布利多校长曾经提到,人们总是在正确的事情和容易的事情之间做选择。但对于我们来说,从来都是“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在普洱这片土地上,艾哲坚持做精品咖啡,一直追求着能让国人爱上普洱咖啡。一直到近几年,全世界的寻豆师将目光聚焦向云南,“好咖啡,中国造”这样的口号被提出来后,云南咖啡的品质、云南精品咖啡的种植逐渐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一点就到家》电影里,主人公们把普洱咖啡作为创业项目,把拥有“远山森林的味道”的普洱咖啡推向了全世界。艾哲同样立志于推广中国本土的咖啡文化,陪伴中国咖啡产业的成长,在摸索中不断前进,努力让中国精品咖啡和世界精品咖啡相融合,打造健康化,精品化,丰富多元化的咖啡消费理念,制造属于普洱,属于中国,属于世界的优质精品咖啡馆品牌。

  你不知道的艾哲咖啡,爱着一杯好咖啡……

  (普洱市茶叶和咖啡产业发展中心 普洱咖啡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