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节庆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视窗 >> 民族节庆 >> 正文
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 玉溪澄江抚仙湖精英赛下月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0:25:36  来源: 云南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张成 实习生 杨斯宇)10月26日,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玉溪澄江抚仙湖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玉溪澄江市万科营地举行。会上记者了解到,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将于11月29日举行玉溪比赛。届时将为广大车迷奉献一场长度为118公里、有山有水有美景的抚仙湖激情之旅。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届赛事由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玉溪市教育体育局、澄江市人民政府承办,澄江市教育体育局、云南省体育记者协会、七彩云南格兰芬多俱乐部、大理神野有限公司协办,北京诺迪维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执行。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晓憬在发布会上表示,七彩云南格兰芬多走过六年,赛事所到之处,美景和文化无处不在。富有云南独具魅力的赛道以及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让赛事历史与文化交相辉映,民族与国际交融汇合。此外,赛事的举办,助力了云南脱贫攻坚工作,推动了云南体育旅游产业发展,推介了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充分显现了意大利格兰芬多的云南味道,这项赛事也是疫情以来云南省体育局恢复主办的最大规模的群众性体育赛事。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玉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劲松介绍。近年来,玉溪市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新引领健身休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与健康生活方式融合发展。今年七彩云南格兰芬多玉溪澄江精英赛将秉持绿色、环保、低碳、健康、时尚的生态理念,注入国际化品牌赛事的精神和内涵,以自行车节为载体,以弘扬中华体育文化、增强国民体质、推行全民健身、振兴玉溪体育为己任,植根玉溪,面向世界,力求打造独具魅力的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玉溪站的赛事品牌。 

  据了解,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玉溪澄江抚仙湖精英赛距离为118公里,将分为男、女各年龄组别以及团队赛分别展开角逐,总人数400人。赛事起终点设置在澄江市双创园十字路口,赛道途经梁王河水库、帽天山风景区、月亮湾湿地公园、广龙抚海湾湿地公园、尖山小学、仙湖大道等当地著名地标及名胜风景区。赛道前半程以爬坡、山地赛段为主,后半程较为平坦,选手将在抚仙湖的湖光山色之间驰骋,以骑行的方式融合体育与旅游,感受玉溪澄江市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具魅力的山水风光。据悉,本次玉溪澄江抚仙湖精英赛将于11月初开启报名。 

  此外,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今年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品牌首次采取了线上赛与线下赛相结合的方式展开。赛事将联合法国Kinomap以及中国顽鹿竞技共同推出“线上虚拟赛”,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赛道实景真实体验为特色,结合动画场景,让更多骑行爱好者感受格兰芬多赛道的魅力,传承格兰芬多精神。同时,阿里体育与云象体育也将于10月27日推出2020七彩云南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节首届线上大众挑战赛,广大骑行爱好者将有更多参与骑行的选择,体验更多乐趣。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