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民族频道 >> 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 >> 民族教育 >> 正文
2020年云南省剧协会员暨云南省中青年戏剧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14:46:44  来源: 云南网

培训班现场。 王俊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10月27日,由云南省文联主办,云南省剧协承办,曲靖市文联、宣威市文联、宣威市花灯剧非遗展演中心协办的“2020云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暨云南中青年戏剧人才培训班”在宣威开班。来自全省16个州、市的戏剧专业院团及新文艺群体文艺工作者130余人将在宣威进行为期四天的集中学习培训。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王俊 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勇为培训班学员专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并提出“六个把握”。一是要正确认识文艺创作现状;二是要充分认识文艺工作的重要性;三是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深刻认识时代,用心感受时代,反应时代精神;四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脚踏实地、深入人民生活,反应人民风貌;五是要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看重精品价值,追求守正创新;六是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追求大德境界、努力崇德尚艺,做到德艺双馨。 李勇号召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在从艺做人上做表率,带动更多文艺工作者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人,为繁荣发展云南文艺事业贡献力量。

  下午,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张光雄为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专题授课。

培训班现场。 王俊 摄

  据悉,本次培训班不仅在课程设置上贴合基层院团舞台创作生产实际情况,还将邀请云南省京剧院副院长朱福、云南艺术学院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严程莹分别从表演及剧本创作等方面为学员培训指导。培训期间,学员们将到宣威西泽乡中心小学开展实践教学和进行文艺轻骑兵进校园演出,并到虎头山红军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